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王凯做客《鲁豫有约》谈成名 爆红后更觉人情冷暖

2016年01月19日07:2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凯:成名让生活变窄了

  一跃成为全民偶像 做客《鲁豫有约》谈成名

  2014年的现象级剧王《北平无战事》让演员王凯小有名气,2015年《伪装者》、《琅琊榜》、《他来了,请闭眼》三部年度大戏的相继热播,让王凯一跃成为全民热捧的偶像,33岁的他终于迎来了自己事业的首个高峰。近日做客《鲁豫有约》,王凯透露,爆红之后更觉人情冷暖。

  一夜爆红带来的是忙到不可开交,档期排到满满当当,王凯个人的出行也开始被围观、簇拥。对于突然成为被粉丝追踪的偶像的生活,王凯坦言猝不及防,一时难以适应,想到和好友随便下馆子、吃烤串、喝啤酒的生活离自己越来越远,竟莫名有种失落。

  被问及父母对自己成名的转变是否接受和习惯时,王凯尴尬一笑:“我还没有回去过,我还没有当面看到二老是什么样一个状态。”不过王凯透露,在和父母的电话沟通中,能感受到父母态度也在转变,从之前的逢人就主动问候到现在的避之不及。

  除了自己的不适应和父母的转变,还有一些人的做法让王凯深刻感受到人情冷暖。王凯表示,自己确实很明显地感受到成名前后有些人对自己态度的转变:“以前我是那样一个状态,突然一下又变成这样一个状态,他可能还没有反应过来,面子上会跟你还是很好,但私底下做的一些事儿我都知道。还有的人,八百年没联系,突然就找到我的电话,也不知道是从哪找到的,一接电话就是:‘ 哎,我怎么会没有你电话呢,哎呀,当年我就说吧,你一定能行的。你看我现在有个什么什么项目,咱们可以合作’。”

  不过,对此王凯也很看得开,来者不拒,但对重新回来找自己的每个人,心里会有杆秤,公事公办。如果是朋友,自己依然会帮朋友一把。不过,王凯也无奈地表示,成名会迅速让人的生活变得狭窄,提防心加重。(记者 冯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