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天天有喜之人间有爱》收视破2 粉丝呼唤"爽妹子"

2016年01月19日09:2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天有喜之人间有爱》收视破2

  大型古装神话偶像剧《天天有喜》转世篇《天天有喜之人间有爱》在湖南卫视开播即引发收视狂潮,收视口碑双丰收,首播全国网收视就冲到1.99,排名第一;开播次日,全国网收视破2,稳居第一。与前传相比,《天天有喜之人间有爱》除了在剧情上延续“非主流”的风格,内容更是搞笑升级,不仅古代人玩起现代戏份,陈浩民、穆婷婷跳起了现代舞蹈,陈紫函甚至飙起了儿歌。正所谓,神剧贺岁,笑点密集。 一夫

  娱乐又走脑

  台词有“炸鸡和啤酒”

  《天天有喜》第一部中,古装神剧台词穿越频现引发各色争议。比如穆婷婷说“刀不长眼的,不是说爱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的吗?”“还不是你,我不是跟你说好了吗,叫你一定要Hold住,不要再生气了。”陈紫函一本正经口吐英文,称“我哪里Hold得住”。狐仙说话都能如此与时俱进,有观众笑称,“这年头不掌握一两门外语都不好意思出门跟别人说我们是一部古装魔幻剧。”

  尽管“争议”时现,但不可否认,剧中精彩的台词的确对该剧的喜剧效果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天天有喜之人间有爱》中,这种穿越性的台词还会继续升级,网络用语、时尚热词、流行词句、英语频频出现在台词中。据说在拍摄现场休息时,演员们最乐此不疲的就是使劲挖掘一些现在流行的网络词。比如说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的“炸鸡和啤酒”“真是够了”等网络“口头禅”都将在剧中出现。

  打上“喜剧”标签的《天天有喜之人间有爱》绝非一部只娱乐不走脑的掺水剧,剧中生活情趣常常跃然于荧屏,满满的人情味让人心向往之。四喜扎马步偷懒,被父母发现后引发一幕家庭生活闹剧,母亲的面上严厉内里爱护与父亲的惩罚任务,给观众还原了一个幽默又熟悉的有爱情态。“以和为贵”、“总有一些狐妖是人美心也美的嘛”等台词值得回味。

  郑爽再演公主

  “爽妹子”高颜值成看点

  当红90后四小花旦之一的郑爽特别出演白雪岛主,作为2016年佳作不断的爽妹子开春首作惊艳亮相。有网友说,郑爽就是适合演这种神话片,她本来长得就像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白雪岛的岛主生性天真可爱,却被黑婆所害,最后白马王子救了公主,历经千难万险,两人终于在一起,情节也非常“白雪公主”。虽说是客串,但剧中郑爽身穿白衣宛如仙子十分美丽,从网友的反应上看,必将再度吸粉无数,引爆该剧走向更高关注度。郑爽粉丝就明确表示,“我们就是冲着爽来看这部剧的”、“有爽的剧集我们就一定追!一定要把有爽的戏份追到最高收视。”如今四集播毕,爽妹子还未出场,令粉丝们心急难耐,天天到与剧集相关的各个微博下打听,“我爽第几集出现?”目前郑爽尚未出场收视已经如此高涨,可想而知,郑爽出场的时候,收视还不得爆表?

  除了郑爽,关智斌、陈秀丽等演员俊靓组合集体添彩,成功拉高《天天有喜之人间有爱》颜值。

  而该剧的造型也是一大看点。剧中,穆婷婷饰演的小狐仙身穿白色飘逸长裙,头上顶着一对白色的“兔子耳朵”,面部表情盛气凌人,整个一卖萌扮酷版“狐女郎”和“兔女神”的综合版。造型一出,网友们纷纷表示不解,“九妹你这是要闹哪样啊”。常年驻扎在横店拍摄古装剧的陈紫函说,“《天天有喜2》最震惊的是我们的造型和置景,这是我拍过的古装戏中造型最好看的一部戏。我和婷婷都在同一个发廊里面做的卷发,我把剧照发上朋友圈,杨幂和郑爽都来问我在拍什么戏,居然还能有卷发。”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