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美人鱼》"游"来了 周星驰莫文蔚郑少秋忆当年情

丁晓晨
2016年01月20日08:54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人鱼》“游”来了

周星驰、莫文蔚在发布会上。

  周星驰新作《美人鱼》18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始终你好”主题发布会,不仅首度曝光了影片宣传曲《世间始终你好》的MV,周星驰更携歌曲演唱者莫文蔚、郑少秋同台亮相。

  此前《世间始终你好》音频一经发出,便成热门话题。被问及为何选择这首歌时,周星驰表示:“我特别喜欢老歌。这首歌第一个元素是武侠,第二个元素是感情。”至于为何请出莫文蔚与郑少秋搭配,周星驰坦言歌名代表一切:“看来看去,最后都是你们最好。原版武侠的情绪强,而莫文蔚与郑少秋的版本感情上更强烈,更有美人鱼的味道。”

  曾与周星驰在《大话西游》《食神》《喜剧之王》等影片中合作过7次的“绯闻女友”莫文蔚,这次与周星驰是时隔15年后再携手。莫文蔚表示:“年轻的时候与他合作,什么都不怕,是非常难得的经历。没有他的电影,我也不会有今天。只是到现在还有很多人都以为我的牙就是《食神》里边的那样。”莫文蔚坦言至尊宝和《大话西游》在自己的心目中地位极高,对自己演艺事业影响很大:“可能在我的血液里还一直留有一点白晶晶的东西。”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28年前周星驰与郑少秋在电视剧《大都会》中的对手戏片段,两人当年演的是一对“极恶父子”。现场周星驰深情对郑少秋致敬:“在演技上,秋哥也是我的启蒙老师。他跟我说,你千万不要学我,要有自己的风格。”

  据悉,《美人鱼》将于2月8日上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