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太子妃"等热门网剧下架 传广电总局勒令删改重审

2016年01月21日08:1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被勒令删改重审 《太子妃升职记》等热门网剧下架

昨日有消息称,包括《太子妃升职记》、《盗墓笔记》等多部热门网络剧遭到举报和事后审查,称其存在血腥暴力、色情粗俗、封建迷信等问题,处罚则包括永久停播和删改后再审。记者查证后发现,《太子妃升职记》、《盗墓笔记》、《心理罪》、《探灵档案》、《暗黑者1》、《灵魂摆渡》 等剧,已经在相关网络平台下线。

2015年,网络剧发展迅猛,不仅品质提升,收费模式的风口也被打开,各大视频网站更是早早定下了2016年网剧制作计划;但与此同时,网剧的大尺度也引发讨论。相较于传统电视剧,网剧的审查被认为相对比较宽松,一般内容只需交由视频网站自行设置,接受广电总局培训的审核员进行审查,正式上线前在主管部门备案即可。去年9月,曾有消息称,广电总局将推出新规,对网剧的审查管控力度前所未有地加大。而昨天的网络爆料也指出,2016年春节后,广电总局会就网剧举行专项会议,相关措施也可能出台。

记者注意到,此次遭遇举报的《心理罪》、《太子妃升职记》、《盗墓笔记》、《暗黑者》、《无心法师》、《探灵档案》6部作品,点击率都达到亿级,其中不乏十几亿的热门作品。根据网络爆料,这些作品中有两部将永久停播,其余勒令删改后再审。截止目前,除《无心法师》、《暗黑者2》外,上述网剧已经悉数下架,各视频网站也未对此作出评论。(记者 曾索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