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周星驰拍"美人鱼"戏瘾大发 "八爪鱼"一角被罗志祥抢走

2016年01月22日08:3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星驰拍《美人鱼》戏瘾大发

今年贺岁档,周星驰又有新片上映。甚少接受媒体采访的他,为了新作《美人鱼》,难得地接受香港媒体采访。他透露,自己原本想在片中扮演八爪鱼一角,后来却被罗志祥(小猪)抢走角色。

周星驰表示,《美人鱼》是个现代都市背景下发生的童话故事,有现实的一面,也有超现实的部分,归根结底是一个爱情故事,“我喜欢童话,其实我拍的都是童话,童话里面一定有‘好人有好报’‘真善美’这些大原则,我相信这个。”

周星驰称,虽然《美人鱼》是一个娱乐电影,但他也想通过电影让观众更关注生态环保,“这是一个异类物种交叉恋爱的故事,假设真的有(美人鱼)这种生物,你是不是可以跟他们恋爱呢?当然,你可以歌颂爱情至上,也可以说爱情是超越所有界限的。但我其实是想讲恋爱之外的东西,当人类加速破坏地球环境时,就不能光从人类的视角出发,也需要从其他生物的角度去看看人类做了些什么。”

这些年,周星驰作为导演、监制拍了不少戏,但很少亲自上阵扮演角色。星爷是不是准备就此告别演员身份了?对此,周星驰表示自己从来没想过放弃演戏,只要有好角色,他就会再演。周星驰透露,他担任监制的《西游·伏妖篇》也让他有演戏的冲动,谁知“还没谈,徐克就说电影拍完了”。虽然周星驰很久没有演出电影,但他想要的表达方式会在不同演员上出现,就如上一部电影《西游·降魔篇》中演孙悟空的黄渤,就是他的化身。周星驰坦言:“又当导演又要表演,虽然可以兼顾,不过会很辛苦。虽然我没有演出,但我会将自己的许多想法,摆放在其他演员身上,所以我觉得其实我也有演出。”

不过,即使再演,周星驰也不想拍纯粹的“搞笑”角色,他更想挑战严肃的角色。比如《美人鱼》中的“八爪鱼”一角,看似搞笑,其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悲剧人物,周星驰说:“我想演戏,在《美人鱼》里,我就量身订制了一个‘八爪鱼’角色留给自己,这个角色很特别,可以全程不穿衣服,(只贴特技胶纸)在片场走,大家都不会觉得有问题,很有挑战性。没想到被罗志祥抢走了这个角色。我还问他,你真的能行吗?他很坚定地说‘行’,所以我就没角色演了。”

今年春节档强片如云,《澳门风云3》、《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都蓄势待发,但周星驰并不担心,他说:“我没想过胜负问题,只希望观众喜欢。我拍戏什么都不会理,只想一个问题,就是观众想看什么?观众喜欢什么?这才是最重要的。”

周星驰的电影中一向都有很多很鬼马过瘾的对白,《美人鱼》也会延续周式喜剧风格。谈到众多作品中他最喜欢的搞笑妙药时,星爷直言:“《唐伯虎点秋香》里的一日丧命散,最有意境!” (时光)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