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郭敬明被斥"太业余" 《最强大脑》节目中愤而退场

2016年01月25日08:36 | 来源:西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郭敬明节目中愤而退场

  被斥“太业余”

  这些年,“真人秀”这种电视“事物”,真是让我们看客看尽了人间百态啊。不过,太阳底下无新事,总结起来,也就那么两条经验。第一,素人们一炮而红后,一般都“烧”得不认识自己是老几了。第二呢,就是原来的明星们,都撕下了脸皮,原形毕露。今天我们来报道一篇最近发生的事情,也就是周五晚《最强大脑》第三季第三期的“人性篇章”——郭敬明因为与这个节目的“科学评审”魏坤琳发生了意见分歧,结果他恼怒地退场了。

  挑战光敏感

  苏清波光点里认人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最强大脑》这期节目迎来了一个叫苏清波的“异能者”,这个人有什么特别的呢?当然不是因为他表示自己是周杰伦的粉丝。是他对光的敏感性非常高,“至今都要开着灯才能安心睡觉”。他挑战的项目是啥呢?名叫“光点美人”。

  就是说,韩国女团Tara六名成员在台上跳五段舞蹈,她们跳了近千个动作,每人之间的相似度有95%。而她们的舞蹈动作被采集转化为机器人动作,然后再转变成30段动态“光点”,然后点评嘉宾周杰伦、郭敬明等人呢,去弄乱那些光点。而这个苏清波呢,要从这些千变万化的光点动作中找到它的对应舞动主人。普通人觉得这个已经很难了吧?但是已经做了三季点评嘉宾的陶子却看多了厉害的选手,她说,如果光点正面采集,那难度比较低,“可不可以变成头顶采集,这样更难辨别。”于是,苏清波完成了这个项目后,几大嘉宾开始为他的难度打起分来,大家纷纷觉得这个苏清波能力巨大。

  小四翻旧账

  Dr魏斥其太业余

  然而,最后轮到“科学评审”Dr 魏打分时,他却给了6分的难度系数。这有点超乎大家的期待,但是Dr 魏却说,本来这个项目的难度按科学专业的程度,应该是打4分的,但因为陶子建议从头顶采集光点,增加了人大脑的空间能力和推理能力难度,因此才加了2分。他解释了一番为什么分数要这么打,科学名词一大串,而且是他个人的研究范围,大部分观众听了后,都不明觉厉,深为这位点评界的“最强大脑”所折服。

  但是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话一结束,小四就开始出来“吧啦吧啦”讲了一堆话,这堆话大致的意思呢,就是说这个选手做的这个项目挑战很难,分数应该打高。他还特别提及过去的两期节目里,Dr 魏打分如何如何,质疑Dr 魏。

  听完他的话,Dr魏哭笑不得地说,“我觉得你说的很多话都太业余了”——这句话,立即触发了小四的反弹,他又“吧啦吧啦”了一番,再然后,Dr魏急了:“你说的这些话真的很业余。我现在好像在跟一个女人吵架一样,在翻陈年老账……全翻出来!”郭敬明一听,马上生气了,“我觉得我们刚刚在正常争论,你不要带着这种性别歧视。什么叫跟一个女人吵架?”这话引起全场起哄,Dr魏连忙解释:“就是喋喋不休,没有一个(观点)交锋的机会……”,再然后郭小四反击,“我觉得作为一个北大教授,你说这样的话,你的修养和你的学识,都出现了问题!”

  郭敬明恼怒离场,科学评审道歉

  这段后,Dr魏应主持人之请,分析了郭敬明提及的以前的项目里,为什么是那样的分。然后,Dr魏还铿锵有力地说,“作为《最强大脑》里惟一的科学评审,我坐这个位置,我就必须讲专业的话。”——再然后,他站起身来对郭敬明表示道歉,说自己的话“不太适当”,这是Dr 魏第一次道歉,之后他又道了一次歉,但是此时郭敬明根本不理这种歉意,而是“愤然”离席了,道歉无果的Dr魏一脸尴尬。在他们俩这么激烈地争论期间,同场嘉宾周杰伦尴尬地摸头,陶子尴尬地在笑。

  有记者特别回放了江苏卫视的版本,发现当天播的节目中虽然呈现了这段内容,可是却剪掉了重要的一部分——郭敬明恼怒离席的镜头。在卫视画面里,郭敬明一直都在,这肯定是后来编导把他劝回来了啊——这要花费很多口舌吧。

  后来,一再说自己是周董粉丝的苏清波同学还是被留了下来,周杰伦说,“这个节目需要理性,也需要感性。我今天就感性一回,谁让苏清波是我的粉丝呢。”节目依然是“大圆满”结局。

  微博“隔空喊话”,继续“交锋”

  不过,节目后,真正的“人性”开始四处流窜,出来显形了。首先,郭敬明在1月22日播出当天的21:28发微博称,“‘你怎么像个女孩儿’,因为个子矮小瘦弱,从小到大我常听到别人对我这样说。但长大后,我渐渐发现在很多场合这句话被当成得心应手的攻击武器……‘女孩’‘女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该成为羞辱对方的词汇……” 当天的22:53,魏坤琳也发了一条微博,原文如下:“再次向小四道歉,我一时激动在台上说了不恰当的话,我一直都深感懊悔。科学需要敬畏,然而更应该敬畏的是自由争论的权利!”

  记者随意翻了一下两者的微博,看到的评论既有“郭敬明其实就是因为自己不舒服了才生气”的言论,也有粉丝支持郭敬明,认为Dr魏“情商太低了”。然而,还有一小拨人发出呐喊:“为什么要在杰伦在场的时候,搞这种事情啊!”“心疼!杰伦!”综合消息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