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湖南政协委员汪涵呼吁:增强孩子的传统文化认同感

田甜
2016年01月25日09:2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增强孩子的传统文化认同感

  今年春节期间,一台精彩的戏曲晚会将通过湖南卫视向全球播出。这让省政协委员汪涵特别高兴,举办春节戏曲晚会是他5年前第一次参加省政协会议时的提案,今年终于成真,而他也将象征性地收取1块钱出场费,担任戏曲晚会的主持人。

  “让更多人喜爱传统文化,最需要做的就是增强文化认同感。”1月24日,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的分组讨论上,汪涵委员的关注点仍然在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上。

  “购买力源于文化认同。我们的传统文化不能总是‘50岁的人唱给80岁的人听’,能吸引年轻人的关注,传统文化才有生命力。” 汪涵委员说,现在的孩子从小就看好莱坞电影、迪斯尼动画,吃肯德基,接触的中国传统文化很少。想让年轻的消费者为我们的传统文化“买单”,就要思考怎样介入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从小让孩子接触传统文化,培养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让他们喜欢传统文化。

  “一辆车是否能推得动、动得快,在于车轮是圆的还是方的,文化发展需要政府来推动,但也取决于艺术家们自己。”汪涵说,文艺界人士也要思考如何将“方轮”打磨得更圆,多出闪闪发亮的作品才是硬道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