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名嘴朱军为妻子新书作序:我偏爱在终点撞线的爱情

陆云红
2016年01月27日08:3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偏爱在终点撞线的爱情”

  昨天,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妻子、舞蹈表演艺术家谭梅新书《领舞》发布会在国家图书馆举行。

  “家里的小姑娘要出书了,我是当仁不让的作序人。”朱军被称为是“央视夸老婆第一人”,他在这篇名为《最好的时光》的序中说,“初相遇时,谭梅还是个‘小姑娘’。在她最美的年华,我将她揽入怀中,此后再没放开。如果爱情就像马拉松,有人觉得起点处激情澎湃的爱情最浓烈,我却偏爱在终点撞线的爱情。在我看来,真正的爱情与激情不同,是两个人牵手一生,直到没有任何欲求,只想相依为命。”

  该书讲述了谭梅20年间从部队舞蹈演员到转型影视表演到创办舞蹈艺术教育机构的经历,还回忆了她和朱军如何在爱情中互相取暖,在岁月里彼此成就。她形象地说:“我们两个人的无间旋转,是一出情到深处的双人舞。”

  谭梅刚辞职创业时,朱军有些担心,“最初一两年,我每天都做好她‘干不下去’的心理准备,随时预备打开家门,迎接我的‘小姑娘’回家。”而当他心中的“小姑娘”变成“大女人”时,作为西北“大男人”的朱军心里难免五味杂陈,有时她闹情绪,我脑海里可能立马蹦出一行冒着火花的字:“怎么,你在家里还要做董事长吗?”

  “20多年,你们的爱情还在不在?”面对提问朱军自豪地宣称:“我们的爱情过去了?我们的爱情还没来呢!”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