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猴年春晚举行首次带妆彩排 央视否认彩排信号泄露

2016年01月28日08:4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否认彩排信号泄露

  1月26日晚,在距离2月7日除夕夜还有11天时,央视猴年春晚举行了第一次带普通观众大彩排。四个多小时下来,40多个节目一一亮相,四个分会场也进行了首次切换大联播,可以说无缝对接。媒体记者从现场彩排情况看,今年央视春晚节目有很多重大创新和突破,节目给人整体印象是:歌舞类节目有亮点,喜剧语言类节目有笑点,杂技曲艺类有突破点。从现场演员阵容来看,满足了各个年龄段观众的需求,不管是大牌影视明星,还是备受观众喜爱的小鲜肉都在其中,十分“接地气”。

  晚会主会场由周涛、董卿、李思思、朱军、撒贝宁、尼格买提共同主持。主会场亮相了30多个节目,四个分会场有10多个节目,一共彩排了40多个节目。

  语言类节目数量少但笑点多

  从彩排现场看,歌舞类节目占比较高,约为70%,其中大部分为2015年新创作歌曲,最受瞩目的语言类节目相对占比约为20%。当晚彩排,喜剧演员全面登场。

  “春晚老人儿”蔡明与老搭档潘长江合作,依旧聚焦老年人的快乐生活。潘长江扮演一个老年快递员,蔡明扮演老年模特儿,两人的精彩表演和蔡明的“毒舌”语言,令人忍俊不禁。

  冯巩在春晚舞台上说了近三十年“我想死你们了!”但今年上春晚他不说,观众先说。冯巩小品又有创新,他和徐帆讲了一个因为丢狗而发生在邻里之间的喜剧故事,节目新颖。特别是徐帆此次再上春晚,与冯巩又唱又跳,声态形表全面展示,让人笑得前俯后仰。

  作为春晚舞台上的绝对新秀,叶逢春、马朋的哑剧小品更值得期待,他们是春晚舞台上继《吃鸡》后,时隔31年再度上演的哑剧节目,名字叫《看电影》,由冯小刚推荐。

  今年春晚充满正能量。上百位阅兵战士在春晚上大显阅兵军姿,令人震撼,而小品《将军与小品》,讲的是去年阅兵的一个真实故事,感人又动人。

  歌舞类节目昂扬主旋律

  今年春晚歌舞类节目比重很大,主旋律作品包括《春到福来中》、《美丽中国》、《走在小康路上》、《小梦想大梦想》、《铁血忠臣》、《山水中国美》、《红军不怕远征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我的祖国》、《光荣》、《在你伟大怀抱中》、《迎着梦想的阳光》、《拥抱春天》等,结尾曲仍是《难忘今宵》,但编排上很有新意。

  青春偶像组合TFBOYS组合在儿童歌舞秀《快乐成长》节目中演唱串烧歌曲,以自己的代表作《青春修炼手册》开场,引出经典动画片歌曲。

  杨洋与韩磊合作,共同完成一首名为《父子》的歌曲。影视演员陈伟霆和蒋欣也出现在了彩排中。

  央视深夜发声明否认信号泄露

  26日晚彩排结束,网上突然有人传出消息说:央视春晚技术部门在彩排过程中利用卫星传输节目信号但没有加密,导致整个东半球所有通过卫星接收节目信号的用户(个人和电视机构)都可以随便看到春晚彩排的实时画面,有不少网友将截图和录像发布在网上,泄露范围之广面积之大前所未有。

  27日凌晨2时央视发声明否认信号泄露。央视发消息说,1月26日晚,网络上出现“中央电视台2016年春晚彩排泄密”的消息及相关图片视频片段。经核查,中央电视台在涉及春晚信号的卫星传输过程中,采取了严格的加密措施,未出现信号泄露的情况。

  声明称,网络上流传的图片和视频片段为个别人员擅自拍摄,并通过网络非法传播。各网络平台及个人应立即停止传播不实消息及相关图片视频的行为。该台将依法保留进一步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 (杜恩湖)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