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拍《美人鱼》一晚吃鸡150份 邓超:下次请更虐一些

万旭明
2016年02月02日14:59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邓超:下次请更虐一些

春节在即,整个电影市场都在攒着劲儿等待大年初一,多部大片都将在这一天上映。而在这些影片中,《美人鱼》揉糅合了童话、环保、爱情、奇幻的内容,是最为神秘的一部。近日举行的首映式上,主角们解释了各自的角色,依然令人猜不透。

到底是群什么鱼?

《美人鱼》的灵感来自于经典同名童话,但并不是公主与王子的爱情故事,而是一个隐藏在人类社会中的人鱼家族,在遇到环境问题时,与人类之间发生的故事。而在这部影片中,邓超饰演“海胆”,他表示自己所饰演的角色有着不堪回首的往事,无敌有钱又无敌寂寞,所以用胡子是来掩饰自我,表演也分为“有胡子版”和“没胡子版”两种状态。“戴上胡子,是个魔鬼,摘下胡子,是个天使。”饰演“八爪鱼”的罗志祥则吐槽:“我这次演的不是人,也是进演艺圈以来最难演的角色,是个章鱼!在片中从头到尾都没有正常过,经常在片场刚吃饭,就被叫去准备倒吊!”张雨绮的角色更是神秘,只形容是“暴力与美学”,而出演这个反派角色,还有大量的动作戏份。新人林允饰演美人鱼,听起来是美丽又浪漫的角色,但片中的交通工具竟是滑板:“用鱼尾走路很慢,所以导演让我学滑板,拍戏的时候就绑着两条腿,滑滑板。”

徐克客串不敢动?

昨日首映礼上,导演徐克也意外现身,更透露自己在片中有客串角色表演,已被尊称为“徐老爷”的他可是极难得在电影里露面。不过,一向霸气的徐克在片场也有“害怕”的时候,他就开玩笑道:“我站在片场都不敢动,张雨绮和邓超都知道,不敢动。哪句话要动起来,都要看导演的。”

相较于徐克,其他主演吃的“苦头”其实更多。邓超就透露,为了拍一场在游乐场吃鸡的戏,一晚上吃了150份,“从此以后我要把窑鸡这两个字从我的脑海里删去,再也不能看到窑鸡。”而在一些镜头的拍摄中,他更是惨到NG50次。即便如此,他依然自认为是剧组中“最舒服的”,还称:“这次被虐得不够,下次请更虐一些。”因为在他看来,“每次出演的角色如果没有新的内涵,那还有什么意义呢?这次虽然辛苦,但角色囊括了很多东西,是值得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