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

新春行动·福州: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2016年02月04日16:52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春行动·福州: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志愿者为乘客提供服务团福州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王家乐)日前,福州团市委正式启动为期40天的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活动。

  每到寒假,春运总如期拉开帷幕。今年尽管遇到了全国性的“霸王级”寒潮,来自漳浦的30多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还是一大早就来到火车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给春运旅客,驱散寒意。“以前我是一名乘客,对铁路职工没什么特别感受。而现在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深深体会到他们的不容易,也对他们多了一份理解和敬重,愿我们青春永唱响,志愿不谢幕。”福建师范大学的返乡大学生柯雅菁一放假就加入到春运志愿服务中来。

志愿者为乘客提供服务团福州市委供图

  志愿者们在漳浦动车站候车室、站台、检票口帮助他人,为旅客解答问询,给旅客赠送春联,受到旅客的欢迎和称赞,成为南昌铁路漳州客运段漳浦站一道亮丽的青春风景线。

志愿者为乘客提供服务团福州市委供图

  结合春运旅客实际需求,团福州市委开发设置了重点旅客预约接送爱心陪护、车站机场客流疏导秩序维护、老弱病残孕旅客爱心帮扶行李搬运、旅客健康义诊热饮派发、极端天气滞留旅客应急救助亲情电话、车站机场卫生保洁杂物清理和春运出行安全防范常识宣传、文明行为劝导等服务内容。

志愿者为乘客提供服务团福州市委供图

  据悉,为强化青年志愿者激励保障,团福州市委划拨专项经费为青年志愿者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险,配发了印有统一标识的志愿者服装,并联合爱心企业为青年志愿者提供免费午餐和热饮。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将结合青年志愿者实际服务情况,为青年志愿者出具春运志愿者服务证书。

志愿者为乘客提供服务团福州市委供图

  春运期间,漳州各级团组织也在铁路沿线的漳州、云霄、南靖、诏安和角美等动车停靠站和各地的客运站、公交车站台和主要的城区路口、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组织1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春运志愿服务行动,努力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用青春奉献温暖旅客回家路。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