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BTV春晚荣登卫视春晚收视率榜首 微博微信互动破亿

2016年02月10日07: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台春晚荣登卫视春晚收视率榜首

  大年初一晚,多家卫视春晚的同时播出让这个春节的荧屏大战显得异常激烈。在这场收视竞争中,北京台春晚以其独特风格赢得关注,蝉联收视率、微博互动、微信互动三项核心数据第一。其中,北京地区收视率高达22.06%,市场份额为57.71%。这意味着北京地区近六成的电视观众锁定了北京台春晚。

  在春晚收视的带动下,北京电视台所有频道2月8日当天在北京地区收视率达到7.68%,市场份额为45.47%;晚间时段(18:00-23:00)收视率更是达到21.16%,市场份额首度突破60%,达到60.49%,创下2008年采用央视索福瑞数据以来北京台晚间收视新纪录。

  除了在北京地区的收视率达到绝对性优势,北京台春晚在全国35个城市的收视率为2.08%,市场份额为6.34%,也创历史新高,蝉联省级卫视春晚三连冠,并位居省级卫视同时段收视率榜首,在当天的全国省级卫视全天排名中也拿到了第一名。

  北京台春晚的微博互动、微信互动双双破亿,截至发稿前,“北京台春晚”的话题阅读量达4.2亿次,晚会播出同时,微信摇一摇页面访问量达1.1亿次。初一当天,“北京台春晚”话题持续占据微博小时榜首位,晚会播出后“北京台春晚”话题位居24小时榜单中所有春晚类第一名、综艺榜第一名。观众通过微博、微信、论坛、贴吧等途径,对这场晚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教育工作者吴郁在微信上留言说:“为北京台春晚点赞!你们是真心为百姓提供优秀精神食粮的电视人!正能量满满,艺术精湛,轻松快乐!”

  北京台春晚导演组透露,今年春晚在整体设计上的理念是:演员为节目服务,节目为结构服务,而所有元素要为主题服务。中国传媒大学影视创意与媒体运营研发中心副主任郎劲松表示,北京台今年春晚显示出从容自信的大台气质,以本土艺人主打,以北京人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为主,特别是注重了老中青的代际传承、老北京文化的传播,正是这种取巧中不失深意的做法,将晚会的艺术价值发挥到最大化。(记者 李夏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