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女医明妃传》成开年大热 霍建华一改高冷变任性

2016年02月15日06:3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霍建华一改高冷变任性

 

  古装励志传奇剧《女医明妃传》于前晚在东方卫视和江苏卫视同步开播,由于剧中集合了刘诗诗、霍建华、黄轩等一众古装男女神,因此早已是未播先热,尤其是霍建华和黄轩两大男神的粉丝更表示期待已久。播出两日,剧中不仅再现了明代的精美服饰风格,更将传统中医技艺展现出来,这部明朝历史+医学+情感元素杂糅的大戏成为了意料之中的开年大热。

  每个药方都来自医书

  《女医明妃传》中古代医学贯穿始终,前两集通过药草铁皮石斛止血、徐太夫人中风、燕子窝和油治恶疮、于家夫人小产血流不止等诊治案例对传统医学的展示,让不少观众感慨中医学的源远流长。

  据悉,编剧张巍在创作过程中不仅请教了多位中医专家,坚持做到“所有的方子都从明以前的医书上摘得。”且涉及方面不仅是治疗,更有养生古方和美容古方等实用性古方流传,张巍更透露每一集末都会有一个美容减肥的偏方。主演刘诗诗表示,为了演好女医,进组拍戏之前专门找了中医老师,学习基本的中医知识,一度还成了“中医达人”:“做了很多功课,学习基本的把脉、针灸手法,还有简单的穴位等等。但是现在……基本上抛光了。中医的专有词汇不仅难记而且相似,我总是要先记一个忘一个,才能继续拍下去。等到后来,发现都不记得了……”出演女中医的刘诗诗,不仅在剧中施展仁心妙手,行救死扶伤的医德医行;同时还是闻名遐迩的宫廷保养大师,曾为后宫三千佳丽做出“明代面膜”,备受妃子宫娥追捧。

  两大男神荧屏对阵

  近年来霍建华的荧屏形象多倾向于高冷,但是在《女医明妃传》中,霍建华饰演的明王朱祁镇则一改往日风格,变成了一位玩世不恭、任性自我的皇帝:在朝堂上对抗垂帘听政的太后、玩蛐蛐,微服出巡的时候偶遇刘诗诗饰演的谭允贤,出手相助之余不忘记深情“撩妹”。台词更是成为了“段子手”,自称“老子”,颇有几分“霸道总裁”的现代作风,问及霍建华对“霸道总裁”的看法时,霍建华对角色自我评价说,“不算是霸道的皇帝,他前期是个调皮的长不大的皇子,有很多磨难之后,才想要成长,为百姓做事。他是个很人性化的皇帝,不是霸气款的,很自然的成长状态,而且是对感情很直接的一个人。”

  在《女医明妃传》中,被网友热情称为“国民初恋”的黄轩饰演的朱祁钰和刘诗诗饰演的谭允贤的相遇戏份尽显“美救英雄”和“英雄救美”的浪漫情节,为两人的后续情感走向也埋下了伏笔。而黄轩在该剧中更会首演“腹黑”转变,这样的转折看点引发观众的期待,网友表示“被黄歇彻底圈粉,看惯了国民初恋黄轩,好期待《女医明妃传》里黑化的朱祁钰”!而兄弟两人同爱谭允贤的情感线交织其中,让该剧的情节走向更为引人入胜。(记者 冯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