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媒走转改】广东海丰交警春节通宵路面值班

2016年02月16日10: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媒走转改】广东海丰交警春节通宵路面值班

   网络媒体走转改:广东海丰交警春节通宵路面值班

   新华网广州2月15日电(记者 卢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广东汕尾的一些基层交警始终坚守在春运岗位上,他们有的冒雨执勤,有的通宵在路面执勤,还有的三年没回家过年。但他们许多人都说,服务春运,忠实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心里最踏实。新华网广东频道春节期间探访了汕尾海丰交警,拍摄下他们执勤时的点点滴滴。

   广东海丰县基层交警春节期间冒雨通宵在路面执勤。新华网发 马枣阳摄

   2月7日,除夕,海丰许多市民忙着祭祀祖先,准备吃团圆的年夜饭,交警则在路面上站岗巡逻。来自海丰县海城中队的交警黎飞舟对新华网广东频道表示,这已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三个春节,他也想念在深圳保安区的亲人,但当他看见大家除夕平安回家时,他感到做好工作的踏实。“本分工作做好,我自己才踏实,节后我会找机会回家好好陪陪家人。”他说。

   广东海丰县海城中队交警黎飞舟接受采访。新华网 余远开 摄

   2月8日(大年初一)早上八点,该县永安达、南湖路口等路口访亲访友的人增多,交警们变得忙碌起来。一位交警告诉新华网广东频道,车辆较多时一位交警需要在路口指挥数百辆车,他们会提前预案。

   2月9日-10日,该县国道与省道交汇处永安达路口交通压力增大,为维持秩序,交警们在路口实施间隔性放行策略。为防止一些摩托车主挤压抢行,该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王楚雄当日到永安达路口与基层警员共同疏导交通,确保当日秩序平稳。

   2月11日晚,许多居民涌进当地莲花山祈福,该县海银路存在交通疏导压力。当日,该县交警部门近乎全员都到路面通宵执勤。

   2月13日初六,当地出现雨雾,气象部门挂出黄色预警,许多交通要道能见度差,有阵雨,而初六正是节末车辆回流返城的高峰日。为避免高速公路拥堵,该县交通部门将高速道路车辆分流至国道,交警们冒雨在路面疏导交通,查纠违法,排除隐患,努力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该县县委书记沈木荣在春节期间看望了一线执勤的交警,他认为,海丰县交警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切实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广东海丰县基层交警春节夜间执勤。新华网发 马枣阳摄

   广东海丰县委书记沈木荣在春节期间看望了一线执勤的交警。马枣阳摄

   广东海丰县基层交警通常早上八点就已经在路口维持秩序了。新华网发 马枣阳摄

   广东海丰县基层交警春节期在执勤。新华网发 马枣阳摄

   广东海丰县基层交警春节期在执勤。新华网发 马枣阳摄

  广东海丰县基层交警春节期在执勤。新华网发 马枣阳摄

  广东海丰县基层交警春节期在执勤。新华网发 马枣阳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