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医生拯救玩闹中莫名倒下沉睡男孩

2016年02月16日16: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医生拯救玩闹中莫名倒下沉睡男孩

  人民网2月16日电(项劼)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于许多工作岗位的人来说,却意味着坚守和责任。人民网网络媒体走转改记者来到塞外山城承德,探访春节期间工作在第一线的承德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儿科医生们。

  初四晚上九点,人民网网络媒体走转改记者走进承德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虽然已是深夜但在急诊室里还是聚集了很多人,急诊医生介绍,“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炸伤和醉酒打架事件多发,急诊外科比较忙碌。”

  诊断玩闹中倒下的沉睡男孩

  来到儿科,X医生刚刚送走一波就诊的病人,她说,“刚才的情况比较紧急,一个8岁的男孩,在家和兄弟玩耍,也不知怎么就突然躺下不起了,家人怎么喊也没反应。”来到医院后,不管医生和家人怎么呼唤,男孩最多睁开眼睛然后又昏昏睡去,从外观上看来男孩其他生命体征也都一切正常,按照一般的处理方式也许就会选择留院观察,但从医多年的X医生从经验上判断马上让孩子照了CT,结果诊断出孩子颅内出血立刻转到神经外科,经过治疗孩子已保平安。

  X医生说,春节期间来医院看病的孩子很多,单单初四一天就已经来了近200个孩子就诊,多是一些因为吃得太多导致的涨肚腹泻的肠胃疾病,也有很多因天气变化引发的感冒疫病,打闹鞭炮所致外伤也不在少数,所以建议家长们春节期间还是要注意孩子们的生活细节。

  男孩春节重症得救 皮肤由灰色复原

  春节儿科病房异常忙碌,张医生介绍,除夕当天儿科病房住满了孩子,到了初四也仅是只剩下一个床位,住院治疗的孩子们多是患上了肺炎以及呼吸道疾病。

  在众多看护的住院孩童中,有一位除夕前入住的患者让张医生印象深刻,“小周然(化名)刚来的时候患有严重肺炎并伴有间断抽搐,由于供氧不足整个人都开始变得发灰,情况十分紧急,但经过主治医师和护士5天的悉心照料下,小周然的肺炎得到治愈顺利出院。”

  在记者准备离开医院时候,又有家长带着他们7周大的婴儿来到了门诊,因为吃的不合适,小宝宝胀气得厉害,刘大夫细心的帮助宝宝顺气排便,家长听着婴儿的啼哭焦急地在走廊徘徊着,过了一会,小宝宝就渐渐恢复了平静,重新回到了家长的怀抱中。

  病患床位信息 人民网项劼摄

  夜间换药的护士 人民网项劼摄

  儿科张大夫为人民网记者介绍住院情况 人民网项劼摄

  护士继续为每一位孩子送去关爱 人民网项劼摄

  门诊值班X大夫深夜依然忙碌 人民网项劼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