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乡村里的年味儿别样浓

2016年02月17日13: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乡村里的年味儿别样浓

   新华网郑州2月15日电(王海霞 王克伟) “拉大锯扯大锯 拉大锯扯大锯 姥姥家门前唱大戏”,新春佳节期间,在豫北黄河故道上的安阳市滑县四间房乡所辖大吕庄村,举办了一场“粉墨春秋,平调之恋”2016大吕庄村大平调戏曲演唱会,吸引了方圆几里的百姓前来观看。

DSC_1976

  2月14日(正月初七),河南省滑县四间房乡大吕庄村大平调戏曲演唱会现场。

   2月14日(正月初七),在农民百姓的期待声中,戏曲演唱会拉开了帷幕,演员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拿手绝活,卯足了劲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村村落落沉浸在浓浓的年味儿中。

   本次大平调戏曲演唱会节目多达三十余个,有清唱、联唱、选段、选场等其它一些才艺演出,其中部分是老艺人挖掘出来的优秀传统剧目。大平调戏曲演唱会旨在传承弘扬大平调戏曲艺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据悉,本次大平调戏曲演唱会是大平调戏曲曲种在经历了一个多世纪,传承六代后的首次大聚会、大联欢。囊括了传承谱系中四十余位四、五、六三代传人。他们之中有专业院团的艺术家、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有庄户剧团的老艺人、有仍守望在戏曲舞台上梨园新秀、也有改行从事其他行业的戏曲人,年龄最大的已达80岁高龄。

   大吕庄村村支书说道,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村委的精心组织下,本村文化志愿者发起承办了这个中国最低层、最接地气的戏曲演唱会,让人们看到了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满足了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SGC_4617

  台上表演热情,台下群众热闹

SGC_4424

891A2356

SGC_4424

_68A0430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