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媒走转改】春运中的“交通人”:坚守也是一种幸福

2016年02月19日08:0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春运中的“交通人”:坚守也是一种幸福

  人民网哈尔滨2月18日电 每年万家团圆时,总有一批交通人坚守在岗位一线。因为他们的坚守,保障了老百姓节日正常出行;因为他们的坚守,让更多人能过上开开心心的团圆年;因为他们的坚守,点缀着城市的繁华,守护着牡丹江宁安道路的平安,让出行的人感受到了一份温暖。

  春运守路人

  2月7日是农历的除夕,在运管站工作的同事有一句话常挂在嘴边“运管站不休息,365天工作到年底”,这这充分反映出运管工作的性质。

  从2月7日到13日,运管站春节值班表排得满满当当,带班领导、执法稽查、GPS安全监控、驻客运站稽查、“春运”办公室等各个工作岗位都有人员在岗值班。

  据了解,2月11日晚上的一场冻雨导致牡丹江市宁安客运站、高速公路在初五、初六两天时间里封闭了四个时段。初五上午,微信群疯传出一组大客翻车导致伤亡的照片和影像资料,很多人传递的信息是温春路段出现客车事故,为了及时掌握信息,站领导在宁安客运站前召开紧急会、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摸排信息。同时,要求安全办、外勤执法和驻客运站稽查员全部返回工作岗位。初五、初六两天的时间里,运管站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执法车辆10台次,共劝返营运客车20多台次,劝返旅客200多人次。

  风雪护路人

  2月11日零晨,宁安辖区内下起了今春的第一场雨,这春雨润无声的美景,却给公路交通和群众出行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由于雨夜气温骤降,公路上结起了厚薄不一的冻雨层,而近日又正值春运的返城高峰期,公路车流量增加,也给公路保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12日凌晨6时,6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已经在管养公路上开始防滑保通工作,养路员工们冒着风雨,在温度低至零下20几度的公路上,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和顽强的意志力,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12日上午9时许,在防滑作业车行至江南明星村附近时,发现一辆中型客车前车轮滑下边坡,于是员工们立即在客车的四个轮胎处铺撒防滑料,帮助客车安全驶离。

  13日中午12时许,公路养路段生产股长沈清涛和兰岗道班长李伟同志在作业至鹿道水泥场附近时,发现前方一黑色轿车滑入边沟中,他俩二话没说立即投入紧急救援……

  公交惠路人

  作为城市通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公交人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公交车的正常、安全、准点运行,他们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精心组织运营车辆,科学设计运营方案,在春运来临之前,共组织从业人员召开6次运营安全动员和培训会,对牡丹江全市的公交车辆进行安全大检查,严禁车辆带病运营,每日由公交公司班子成员带领值班人员,深入到各线路车辆监督运营服务,确保服务质量不降低,运营间隔不降低,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无一起安全事故和运营纠纷出现。

  八路公交车驾驶员赵吉惠,春节期间拾到乘客丢失的皮包,内有现金6000元,他积极努力寻找失主。当失主手握失而复得的6000元现金激动的说:“感谢赵吉惠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感谢公交公司培养出如此出色的员工队伍,他和车队员工是宁安人民的骄傲和道德标杆。”

  春运还在继续,特殊的工作性质使得交通人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即便是一年中最让人期待的春节假期,他们也要坚守在岗位上,用最简单的行动诠释了交通人的奉献精神。(方圆、高雪)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