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人民网新春走基层

江苏如皋游子受市委书记回家过年感召年年回家

王继亮
2016年02月20日06: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视窗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如皋游子受市委书记回家过年感召年年回家

  人民网如皋2月19日电(记者王继亮)19日一早,江苏如皋市吴窑镇的贾振华吃完早餐就动身回深圳工作了,这一走又将是大半年。“初七就上班了,今年硬是请公司多批了几天假,在家多陪陪父母。”贾振华告诉人民网新春走基层记者,他曾经连续三年过年没回家,从2013年又每年春节都回来,促使他这么做的是市委书记姜永华在贺岁视频里的“吆喝”。

  今年38岁的贾振华是深圳一家企业的中层管理者,平时很少回老家与父母团聚,有时春节也得值班。贾振华的手机里至今保存着那段视频。“如皋发生了许多喜人的变化,如果你还在外面忙碌奔波的话,那就赶紧回家吧,家里的亲人在等待着你们回家。”这是2013年2月4日姜永华首次通过贺岁短片呼唤在外乡的游子回乡过年。

  从那次起至今,每逢春节,姜永华都发布这么一段视频。在这些短片中,“回如皋过年喽”、“来我家耍耍”等一句句乡音感召着在外乡的如皋儿女,视频中蒸馒头、挂香肠、贴春联、红木雕刻、特色风筝、杖头木偶等,也向游子们传递了浓浓乡情。

  “春节最休闲,过年在如皋。盼望着在外的如皋游子们回家过春节,诚挚地邀请海内外朋友来如皋休闲度假。”今年的贺岁视频也不例外,既表现了浓郁的家乡特色、文化元素,也展现了如皋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在视频中,姜永华恭祝天下如皋人和在如皋工作生活的新如皋人猴年吉祥。

  “几分钟的短片,从市委书记喊你回家过年,到家乡特色美食介绍,再到长寿之乡独具魅力的风土人情,不由得激起在外游子的共鸣。”在北京工作的高巍说。和贾振华一样,高巍也是连着四年都回老家欢度春节。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