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人民网新春走基层

江苏如皋农行:雪中送炭助力企业 结对帮扶暖了民心

高巍
2016年02月22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如皋农行:雪中送炭助力企业 结对帮扶暖了民心

  农行干部深入企业了解实际生产情况(人民网记者高巍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如皋2月18日电(记者 高巍)春节前后,往往是中小企业资金最为紧张的时期。常常出现资金调动密集期,贷款偿还高峰期和资金压力骤增期“三期叠加”的情况。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实体经济与往年相比,情况不容乐观,有些企业非常困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和稳压阀,银行采取了哪些措施支持企业发展?有哪些实际效果?春节来临,银行又是怎样履行社会责任的?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如皋农行,采访了解相关情况。

  “对症下药,帮忙就要帮到点子上”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解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做到对症下药,真正将企业需要的帮扶送上门,如皋农行打破常规业务编组,先后多次抽调前后台业务人员组成多个帮扶小组,深入企业一线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经过实地考察,并综合分析企业资金充裕程度、资产负债水平、生产订单情况、实际生产能力、市场销售情况,为企业量身打造最符合实际的解决方案,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为企业服务,就要兵贵神速”

  兵贵神速,这句话用在对企业资金的帮扶上也是恰如其分。总有一些企业因为年终分配、货款回笼一时难以全部到位等各种原因,造成连续性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短缺,“有时候1分钱逼死英雄汉,我们都替他着急”,为了缓解这种情况对企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如皋农行推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存量贷款的到期周转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对增量贷款的需求实行前后台联动服务,加班加点归集相关资料,组织用信申报,以最快的速度将贷款投放到位。

  “干的好不好,要靠数据说话”

  工作有动力,体制有创新,成绩实打实。据记者了解,目前如皋农行已对20多家企业新发放贷款3.72亿元,办理票据贴现、承兑、开立信用证和保函1.35亿元,为一批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此外,该行为响应中央“供给侧管理”的重大战略,还通过提供信息服务,沟通上下游产业链客户关系,协助企业做好库存产品销售和货款回笼工作。

  “帮到心坎上,才能温暖群众”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越到春节,银行越忙,除了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积极应对春节巨量资金进出的“大事”外,如何让帮扶对象“温暖过冬”,也时刻牵动着农行人的心。据悉,该行已连续10多年与经济薄弱村(社区)开展“双联双助”结对帮扶工作,选派多名青年员工轮流担任“联助书记”,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全部与帮扶单位五保户、低收入家庭建档立卡实行结对帮扶,先后发放慰问金、帮扶款、物资等折合现金80多万元,并通过提供信息、提供资源、提供优惠等方式,极大地缓解了困难职工的实际困难,“输血式”帮扶更是让许多家庭过上了自力更生的幸福生活。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