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人民网新春走基层

江苏海门地税局:善举留住“幸福的笑容”

高巍
2016年02月22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海门地税局:善举留住“幸福的笑容”

  海门地税局干部在徐彩芳老人家慰问(人民网记者高巍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海门2月18日电(记者 高巍)南通市海门地税局将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怀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春节前,本网记者跟随海门地税局四分局的工作人员,对定点帮扶对象进行了走访慰问。

  地点:海门包场镇徐彩芳老人家

  “老人家,要过春节了,我们来看看您”。一进门,地税局的同志热情地和老人打招呼。“这么冷的天,你们大老远赶来,还送东西给我,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老人接过慰问的米、油、毛毯和慰问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从老人的笑容和打招呼的亲切态度,可以看出,他们已经非常熟悉了。看到记者,老人比较激动,话逐渐多了起来,方言也越来越多,“他们对我非常好,……,经常来看我,……,……多亏了他们”,带有浓重启海方言的话语,记者领悟起来有点吃力,但“对我好”、“多亏他们”等词语还是非常清晰地分辨了出来。

  据地税局工作人员冯斌介绍,徐彩芳老人和老伴一起生活,还有一个身体残疾的孩子,经济比较困难,地税局已经连续帮扶了四年。“我们采用开发式扶贫的方式,为老两口量身定做扶贫方式,在重点时期定期支援的前提下,先后通过送羊羔、送鸡仔帮扶养殖的方式,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勤劳致富,良性循环”。

  一个上午的时间,海门地税局干部职工一行冒着严寒,共为45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带去了暖暖温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