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乌鲁木齐未管所里“春暖童心”

韩婷
2016年02月22日13:2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乌鲁木齐未管所里“春暖童心”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22日电(韩婷)元宵节前夕,乌鲁木齐未成年犯管教所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自治区青联“春暖童心”公益活动走进乌鲁木齐未成年犯管教所。参加活动的青联委员们为服刑学员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充满正能量的演出获得阵阵掌声。当日,30余名青联委员“结对子”帮扶未成年服刑学员,高墙内“春暖童心”,这也是2016年第一次社会团体入所开展社会帮教活动。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随着动感的旋律,青联委员与服刑学员们手拉着手、肩并着肩一同表演节目,服刑学员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在《我要说声谢谢你》环节,服刑学员郭某站在台上诉说着心声:“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感谢你们的养育之恩,我一定要好好改造,努力早日回到你们身边。”现场许多人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当日,青联委员刘金水的帮扶对象是未成年服刑学员王明(化名)。“以后,我就是你的亲人了。要好好改造,我会经常来看你的,会时刻关注你的学习生活状态,希望你能健康快乐的成长。”王明(化名)点了点头,他说,在未管所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也深深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一定好好改造,好好表现,争取多获减刑,早日出狱。”

  公益演出结束后,自治区青联委员同服刑学员签订了“一对一”结对子帮教协议,结为帮扶对子以后,将定期通过通信、见面等方式,关心教育被帮扶学员。甚至,在未成年服刑学员重新回到社会后,提供力所能及的就业等方面的帮助。当日,青联委员们还为服刑学员捐赠了文体用品、生活用品及励志书籍,共结成了18对帮扶对子。

  乌鲁木齐未成年犯管教所副所长居来提·伊拉洪对记者说:“社会团体元宵节前到未管所开展送温暖活动,让这些学员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这样能够帮助孩子们改造思想,树立改造信心。”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