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菜篮子折射大变化

杜 芳
2016年02月23日07:0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菜篮子折射大变化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 (记者 杜 芳)农历新年将至,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的时节。

天寒地冻挡不住来自四面八方的买卖人。凌晨三四点,新发地市场门外运送蔬果的大车小车就排起长龙;市场内,身穿厚棉袄的商户们忙碌地谈价、卸货、装车,一天的生意这就开了张。

3年前,记者曾来新发地采访,跟那时相比,现在的新发地市场里,披着棉被的散装车变少了,规范化、专业化的菜品运输车越来越多,不少商户还给自己的产品进行包装,甚至打上了自家的品牌,整齐摆放。

这种小不同的背后是大变化。在市场的自由竞争中,散乱的小商户遭淘汰;一批大商户成长起来,他们建设完善产业链,进行规模化经营,提高产品品质,日益契合消费者的需求。

正是市场的这些变化,不断提高着百姓的生活质量。安全、健康且日益丰富的菜品、果品源源不断地供应,让城市居民生活有滋有味。这一个个改变、一点点进步,让这个年过得和乐康泰。

“菜篮子”的变迁,时刻伴随着经济发展的脉搏跳动。正是经济社会的发展推动了一个个像新发地这样的市场变化,推动了一次次结构的合理调整、一次次新动力的释放……我不禁畅想,多年之后再来采访,再来触摸中国经济的脉搏,又会是一个怎样丰富多彩、繁荣昌盛的新局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