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弋阳火车站:上阵不离父子兵

2016年02月24日10: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弋阳火车站:上阵不离父子兵

  父子兵为困难旅客提送行李。(黄定坤 涂志辉 摄)

   新华网南昌2月23日电(唐子兰)弋阳火车站节后春运服务队伍中,出现了一对父子兵,每天清晨他们就会来到车站。这对父子兵就是弋阳火车站安全员邓科军和他的儿子“小爽”。

   当售票大厅购票旅客较多时,他们就会对旅客购票秩序进行维护,引导旅客使用自动售票机购取票,帮助那些不会使用自动售票机的旅客购票,往往一站就是3个多小时。当候车室如果有残疾人、老年人等重点旅客时,他们会主动上前,为旅客倒上一杯热水,询问旅客需要,帮助提拿行李,护送旅客上车。旅客在用餐后,遗留在就餐桌上的残留物,虽然有保洁人员会清理,但只要他们发现,就会及时进行清理,为旅客营造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除此之外,在检票口、电梯口、站台等处也不时会出现他们维护秩序、帮助旅客的身影。

   有人问邓科军为什么自己春运服务这么辛苦还要带上儿子时,邓科军是这样回答的:“我只是想让旅客在我们车站能够顺顺利利的出行,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至于带上儿子,算是对他即将参加工作的一次岗前教育吧。”

   在节后一个星期的服务中,他们为两名旅客找回了遗失的车票,为一名旅客找回了身份证,帮助60多名旅客提送行李、协助上车,在自动售票机前指引帮助旅客购取票的人数已无法统计,在春运中服务旅客的道路上,他们没有停止脚步,还在继续前行……

  父子兵在自动售票机前引导旅客购票

  “小爽”为旅客送上热腾腾的开水。(黄定坤 涂志辉 摄)

  父子兵引导旅客正确使用自动闸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