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22届上海电视节 张国立成电视剧单元“掌门人”

2016年02月26日08:1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22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6日举行 张国立成电视剧单元“掌门人”

昨天,上海电视节组委会公布了第22届“白玉兰”奖三大评奖单元的评委会主席名单。导演、演员张国立将出任电视剧评委会主席,美国著名制作人露易丝·弗森将担任纪录片评委会主席,动画片评委会主席则由塞尔维亚编剧、导演兼评论家博齐达尔·塞切维奇担任。本届上海电视节将于今年6月6日至10日举行。

顺应电视行业发展趋势,上海电视节2015年已将原设的23个奖项,压缩为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和综艺节目四大单元共15个奖项,含金量大大提高。

据悉,今年“白玉兰”各大单元的评奖活动,除了综艺节目类采用专业选片人集体投票评出奖项外,电视剧、纪录片和动画片的评委会均由重量级专业人士组成,而各单元的评委会主席,则由上海电视节组委会邀请艺术成就显著、社会影响广泛的艺术家担任。

2008年,张国立以电视剧《金婚》,夺得第1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最佳男演员奖。8年之后,张国立首次坐镇“白玉兰”奖电视剧评委会主席,不得不说是一种缘分。目前身兼中视协电视导演协会、电视制片人协会副会长和演员协会名誉会长等职务的张国立,在接受上海电视节组委会邀约时表示,他将“用专业的精神、真诚的态度对待每一部参赛作品和参赛的专业人员,努力做好本届评委会的工作”。

而受邀担任纪录片评委会主席 的 路 易 斯·弗 森(Lois Vossen),是著名纪录片栏目《独立镜头》 创始人和执行制片人,她的纪录片作品曾多次荣获艾美奖、皮博迪奖、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奖、国际纪录片协会最佳系列奖。

担任动画片评委会主席的博齐达尔·塞切维奇(Bozidar Ze-cevic)是世界动画协会塞尔维亚分会主席,也是著名的动画编剧、导演和评论家。他曾凭借动画片《湖上的小王子》 摘得贝尔格莱德国际短片电影节编剧类金奖,还曾发表过上百篇关于塞尔维亚影视的文章以及7本著作,最新著作《塞尔维亚新浪潮和电影》获2015年莫斯科陀思妥耶夫斯基文学奖终身成就奖。(记者 曾索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