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美人鱼》突破30亿树立标杆 周星驰仍是票房保证

2016年02月28日06:5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30亿,《美人鱼》树立票房标杆30

  首部中国内地公映票房破30亿人民币的电影昨晚产生,它就是周星驰执导的《美人鱼》,而该票房的取得只花了19天时间。

  电影《美人鱼》自上映以来不断刷新内地纪录:相继拿下内地影史票房最高、内地华语片单日票房最高、内地华语片首日票房最高、香港华语片首日票房最高等多项纪录;上周《美人鱼》还在北美35家影院小规模点映,首周末报收985052美元,单馆收入达28144美元,该数据为上周所有影片最高。

  昨晚,片方特别发布了片中邓超与林允在游乐场飙歌定情的正片片段。这段看似荒诞搞笑的片段,却是影片中两位男女主角互相懂得并爱上对方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歌词“一山更比一山高”,不仅呼应了影片不断刷新票房纪录的强劲势头,更是星爷借经典歌曲《世间始终你好》表达对影迷的感谢。此外,片方发布的30亿票房海报上也特别写有“‘鱼’有荣焉”,以呼应美人鱼主题。

  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周星驰主演的电影就是票房的保证,据统计,在香港华语片历史票房的TOP50排行榜中,由其主演的影片就占到了30%以上!2000年后,周星驰逐渐往导演方面转变,最终在《西游降魔篇》时不再露面演戏。此次《美人鱼》的创纪录也印证了周星驰即便不主演,依然有着“无敌”的票房号召力。

  昨晚,主演邓超再次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要感谢的是观众!而在片中扮演“八爪鱼”的罗志祥在微博中写道:天啊!这个纪录我真的没有想到,真的很荣幸可以加入这个团队,谢谢星爷给我演出的机会。有网友留言:为了你,以后不吃八爪鱼了。

  《美人鱼》目前的排片依旧在25%以上,考虑到《叶问》、《疯狂动物城》等影片3月4日才公映,其间还有五六天时间,估计《美人鱼》最终的票房会在34亿和35亿之间。(记者王金跃)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