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苑琼丹加盟内地真人秀 耿直吐槽"娘家"TVB拍摄制度

2016年02月28日06:5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苑琼丹:近年不会再回TVB拍戏

  苑琼丹在点映会上跟“动物伙伴”在一起

  《疯狂的丛林》中部分嘉宾将扮作动物现身

  近年苑琼丹在内地拍了不少剧集(资料图片)

  回TVB与老友合作拍剧

  《爸爸去哪儿》中照顾萌娃

  真人秀《疯狂的丛林》今晚9:08将登陆深圳卫视全国首播,昨日,节目嘉宾“石榴姐”苑琼丹出席广州点映会,并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专访,畅谈节目中的爆笑乐事、辛酸苦辣,爆料最近回TVB拍《火线下的江湖大佬》的感受。她耿直吐槽TVB制度老旧亟需改进,并放狠话:“我三到五年内不会再回TVB拍戏。”

  A 虽然这个年纪,但是我还很想红!

  羊城晚报:您工作这么忙,和老公相处的时间多吗?

  苑琼丹:我们过年的时候在一起,拜年、吃饭,相处的时间够了,平时不用这么多。如果在内地拍戏,我们就打打电话。感情不用维持的,都是老夫老妻了,非常老了。

  羊城晚报:情人节怎么过的?

  苑琼丹:情人节是几月几号啊?过年前还是过年后,年初几?我们还有情人节吗?应该没有了吧,就是过年期间吃个饭啦,很平淡的。

  羊城晚报:到内地发展后代表作好像没有以前多了?

  苑琼丹:《爸爸去哪儿》应该算吧,综艺代表作也是代表作吧!电视剧,《因为爱情有奇迹》算吗?呃,好像也是剧红人不红啊。其实经典是很难遇见的,能碰见是你好运,我从《封神榜》中的殷十娘到《唐伯虎点秋香》中的石榴姐,隔了很久啊。我来内地才四年,还没有代表作很正常。

  羊城晚报:在内地拍戏当绿叶也没有关系喽?

  苑琼丹:对啊,我只负责把戏做好,红不红观众说了算。

  羊城晚报:不红也没关系?

  苑琼丹:有!谁不想红呢?没到我,就排队呗!这是我的目标,目标没达到之前,你就好好把戏拍好。我也没有想到《爸爸去哪儿》这么受欢迎啊,怎么会想到这个结果,我没办法预见。石榴姐当年也不是一个吃重的角色,但是依然红了。

  B 重回TVB拍剧,个中辛苦自己知!

  羊城晚报:在TVB拍《火线下的江湖大佬》杀青没?

  苑琼丹:杀青了。拍完这个戏,我短时间也不会回去拍了,各方面条件都不如内地。

  羊城晚报:比如说?

  苑琼丹:在内地大家都在抢时间拍戏,但TVB会拖延,效率不高,没有休息的时间。内地如果投资方对剧本不满意,会找人改好了再拍,但TVB不行,编剧在不同剧组轮轴转,没时间帮你改。内地的制作成熟太多,所以我还是喜欢在内地拍戏。

  羊城晚报:这次为什么要回TVB拍?

  苑琼丹:第一是因为很多香港观众说很久没有看到我回去拍戏,我也很想念他们;第二是多年的搭档关系挺好的,郑则仕说一起拍个戏吧,我就答应了。

  羊城晚报:和新生代的岑丽香合作有什么评价?

  苑琼丹:香香很乖,她会问我很多表演方面、还有人生经验方面的问题,我觉得佘诗曼、胡杏儿之后,下一个冒出来的就是她,她的表演很自然不做作。其实我觉得,很多香港演员不想回TVB拍戏不是演员的问题,制度问题才是根本,可能TVB有一天会改吧!

  羊城晚报:同组的陈炜呢?

  苑琼丹:陈炜很老练,经常让助理给我们帮忙,经常给我们买东西吃,把我们照顾好,这部戏拍完后,我和她成了好朋友,马上还要和她老公做生意。

  羊城晚报:所以以后还是多在内地剧中见到你?

  苑琼丹:我想是这样的,内地的发展空间比较大,剧集种类更百花齐放。为了拍《火线下的江湖大佬》,我推了一部内地的电视剧、一部电影。损失先不论,大家都知道两地“人工”的差距超级大,但关键是机会没了。我要红,就要不断拍,找机会啊!

  羊城晚报:难得回来一次,《火线下的江湖大佬》是不是花了很多心血?

  苑琼丹:对!我对这部戏非常期待,本来剧本有一些我不太喜欢的地方,但我觉得,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就应该把它做好。我每天都跟副导演说,今天能不能早一点收工,我回去写剧本……你没听错,写剧本。老公跟我生活了十多年,他都说从来没见过我花这么大工夫在家写剧本。

  羊城晚报:为什么要重写剧本?

  苑琼丹:我不想难得回来一趟,拿出的作品是这样的(烂)。我们每天开工第一件事就是一起对改过的剧本,在可能的范围内尽量做到最好。

  C 《男亲女爱》续集?我绝对不会去拍!

  羊城晚报:最近周星驰的《美人鱼》很火,有没有再合作的计划?

  苑琼丹:这么多人骂周星驰,我没骂过啊!哈哈!老实说他是一直向前的,会找不同的人,擦出不同的火花。他现在一直换班底,不像原来在香港,只有我们一个班底,不用我们就没别人可以用了。

  羊城晚报:《男亲女爱》要拍续集是真的吗?有没有考虑回归?

  苑琼丹: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我不会去拍。这部戏当年拍的时候我们是没有私心的,所有人都希望把它做好,效率很高,从来不会耽误时间,很少NG,会帮别人改戏,不光希望自己做好,也希望整个剧组的人都好。但刚才说了,我最近三到五年都不会回去TVB拍了。

  羊城晚报:即便黄子华请你拍,也不回去?

  苑琼丹:我相信黄子华也不会回去,他的栋笃笑在香港那么卖座。这么难做的剧本,他哪有这么多时间来做呢?第一,我不觉得他会再做,第二,即便他再做;我也不会做。

  节目

  好生猛!脚伤刚好奔跑抓蛇!

  《疯狂的丛林》是档角色扮演竞技游戏,嘉宾分为两人一组,分别扮演成萌宠和指挥官,合作展开闯关对决。这档节目聚集了国内搞笑界的领军人物,不仅包括贾玲、大张伟、白凯南,还有几位香港演员加盟——李子雄以及近年在内地发展春风得意的苑琼丹和陈浩民。

  当年TVB版的《封神榜》,苑琼丹扮演的殷十娘和陈浩民扮演的哪吒的母子深情不知感动了多少人,很多人都希望二人在节目中“母子”重逢,但事与愿违,苑琼丹和陈浩民虽都有参加,但并未碰面——苑琼丹和李子雄一组参加一期节目,陈浩民和他的妹妹一组参加另一期节目。

  参加这档节目,一开始让苑琼丹感觉非常恐惧,不过考虑到从《年代秀》开始和深圳卫视良好的关系,一接到节目组邀请,苑琼丹就立刻答应去玩玩。没想到录制之前她的脚受了伤,挺严重的,她就在香港天天针灸,让伤情尽快好转。录制节目时,苑琼丹需要指导穿着动物套装的李子雄闯关,她不担心自己,反而担心搭档李子雄会有压力。节目中,苑琼丹奔跑、抓蛇、指挥样样都行,很多年轻人都受不了,但她说:“就是来享受的。”

  近况

  苑琼丹四年前来到内地发展,参演了《因为爱情有奇迹》、《毛驴县令》等多部热播电视剧,还在去年参加热播综艺《爸爸去哪儿》,扮演“包租婆”照顾萌娃们。不过,在内地事业蓬勃发展之际,去年年底,苑琼丹推掉了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应老友郑则仕之约重回TVB拍《火线下的江湖大佬》,回忆各种细节,石榴姐有一肚子话要说。(记者 龚卫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