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前沿声音>>人民日报社·报系

《民生周刊》2016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2016年02月29日10: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
小字号

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携手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策略联盟举办的“2016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1月10日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宣布论坛开幕;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在论坛致辞。

本届论坛以党的建设“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导,研讨医疗健康产业如何抓住机遇,迎接万亿规模大健康产业盛宴,以及新医改系列利好政策下,民营医疗企业的机遇和挑战。

张建星副社长致辞说: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健康将成为新世纪人们的基本目标,追求健康已成为新的时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将“健康中国”提升为国家战略,这是惠及长远的制度性安排,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提升人民健康水平的高度重视和坚定信心。

张雁灵表示,追求健康的理念在于如何认识健康,那就是追求一个人的全面健康,不仅是身体的健康,更追求身心的健康、心理的健康、社会的健康、环境的健康、道德的健康。 

本届论坛从医改政策、社会需求、科技发展、资本关注、品牌建设等维度分析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内涵及外延影响,论道资本、保险、养老、新医学、移动医疗等产业领域的前延后伸、高位嫁接,致力推动大健康产业各领域间相互融合、跨越发展,共同探讨该领域创新发展的思路与方法。

 

(责编:程惠芬、戴莉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