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开放 动态信息可随时“掌中传”

尹琨
2016年02月29日11:0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会动态信息可随时“掌中传”

2月27日,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对境内外记者开放。 本报记者 尹琨 摄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京开幕。2月27日,位于梅地亚中心的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对境内外记者开放。今年采访全国两会的记者,可通过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相关客户端或公众号,随时掌握会议动态信息。

2月28日上午,《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走进两会新闻中心一层大厅,以蓝色为主色调的通信网络服务室首先映入眼帘。通信网络服务室为记者提供互联网服务、多媒体公用电话、市内传真等功能。由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等媒体提供的24台台式电脑分四行整齐排列,中国联通提供的若干台笔记本电脑也将逐步到位,方便记者查询信息、编发稿件。此外,服务室还设有9个有线网络接口,供自带电脑的记者使用,中国联通还在新闻中心启动免费无线网络。

除通信网络服务室外,一层还设置了图书资料区域、记者茶歇区域,让报道两会的记者们既可以“充电”,也可以歇脚。采访和新闻发布区域集中在新闻中心二层,包括采访接待室、新闻发布厅,以及境内记者组、港澳台记者组、外国记者组3个工作间。当天,工作人员在为记者提供包括采访证件办理、信息咨询等一系列服务。

两会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更好地为记者提供有针对性的新闻服务,两会新闻中心前期经过调研和座谈,了解多方面情况,掌握记者的采访需求。两会期间,新闻中心不但可以安排个别采访,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小型集体采访,并举办新闻发布会,为记者提供个性化、人性化服务。同时,两会新闻中心还为记者免费提供包括大会开闭幕式在内的重大活动的广播电视公共信号服务,满足广电媒体报道需求。

祝寿臣介绍说,两会新闻中心今年将继续运用新媒体为记者提供服务。记者不但可以通过两会新闻中心网页的记者服务专区提出采访申请,查询代表、委员信息,浏览部分议案、提案,还可通过客户端“全国人大会议”“全国政协会议”和两会微信公众号,随时掌握会议动态信息。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