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奥斯卡颁奖中国投资方受益 "小李子"或来华见影迷

2016年03月01日07:41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斯卡颁奖 受益的还有中国投资方

  小金人儿,这次终于到手了!

  22年前,小李子和凯特的这次拥抱,已成影坛经典。

  获奖一刻,小李子拥抱凯特。

  四年才润一天的2月29日,网友们刷屏狂欢,道贺好莱坞最悲情的男主角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以下简称“小李子”)修成正果。北京时间2月29日上午,第88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凭借在《荒野猎人》中近乎癫狂的演出,五度提名的小李子终于加冕奥斯卡影帝。

  就在同一时间,本届奥斯卡两部获奖大片《荒野猎人》和《房间》都宣布,将进军中国内地。华西都市报记者还发现,原来,中国片方也参与了《荒野猎人》的投资,并享有全球票房分成。小李子获奖,除了让中国粉丝狂欢,更重要的恐怕是给中国片方扛来了钱袋子。

  1

  陪跑22年终当影帝

  粉丝却说:突然好空虚

  大概没有一位奥斯卡影帝像小李子加冕这般受到期待,就好比一场话题狂欢,互联网铺天盖地的话题、调侃,影迷自发地为偶像呐喊,媒体聚焦小李子冲奥。实际上从今年奥斯卡提名名单公布开始,本届似乎就被“莱昂纳多”冠名,当然这还是要归功于他当年在《泰坦尼克号》累积的超人气。要知道从1994年以《不一样的天空》首度提名男配,小李子还分别在2005、2007、2014三度提名最佳男主角。但每次铩羽而归,奥斯卡专业陪跑22年已经成为小李子最大的玩笑梗。

  之所以今年呼声最高,一是因为美国媒体把今年奥斯卡的提名名单称为“灾年”,真正高品质的电影并不多。另外小李子在《荒野猎人》中表演极为外放,甚至出现生吃内脏、肉的桥段,近乎癫狂的演技终于打动了奥斯卡投票的所有人。能与之一较高下的大概只有《丹麦女孩》的男主角,同时也是去年的奥斯卡影帝埃迪·雷德梅尼。

  没有眼泪、没有尖叫,比较粉丝们和媒体的欢呼,小李子上台致辞显得相当淡定。全场起立为他鼓掌,在感谢了所有人对他的关心与支持,恭喜了其他入围者后,小李子还感谢了汤姆·哈迪,另外也感谢导演和摄影师。结尾处还不忘为自然和环保发声,呼吁大家重视环境,为我们的子孙着想。

  不过粉丝们倒是情绪相当复杂,一方面为小李子封影帝狂欢刷屏,同时也表达淡淡的忧桑:小李子和奥斯卡的玩笑再也不能开了,突然觉得好空虚。

  2

  2500万美元片酬

  相对投资:真不算什么

  对于奥斯卡影帝的企图心,小李子从来没有掩藏过,比如偶像外表不被认可,就去当硬汉,演了《血钻》《无间行者》;硬汉当不了影帝,就去拍《革命之路》这样的文艺片;文艺片走不通,就去拍烧脑片《盗梦空间》;还不行,再拍人物传记《胡佛》;再往后,小李子还演过人物层次丰富的《了不起的盖茨比》,金融才俊《华尔街之狼》。要知道小李子几乎只差一个奥斯卡影帝,就能圆满。

  实际上对于小李子来说,奥斯卡影帝只不过是证明自己,让他成为满贯影帝。要知道现在小李子的片酬高达2500万美元,领跑好莱坞男星。但跟他自己建立的商业王国相比,根本不算什么,多年来在好莱坞这个名利场,小李子的投资远比演艺成绩来得亮眼。比如投资名为DiamondFoundr的钻石创业公司,该公司宣称能够在两周之内制造出和天然钻石一样的钻石来,最大能够达到9克拉;2011年,小李子还进入了科技互联网投资圈,400万美元投资了实时照片分享应用Mobli,一度还成为该网站的颜值担当;2012年,小李子成为美国环保汽车制造商菲斯克汽车公司的新任股权投资者。此外,他还参投了创新型废料处理公司RubiconGlobal,该公司最新估值为5亿美元。

  3

  中国投资方曝光

  邀小李子:来华见影迷

  《荒野猎人》在本届奥斯卡拿下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两项大奖,与此同时中国内地的引进消息也曝光,该片将与《房间》一起被引进,后者夺下今年最佳女演员大奖。更让外界没想到的是,参与投资《荒野猎人》的中国投资方也浮出水面,该投资方同时也是赚得盆满钵满的《美人鱼》投资方之一。

  根据媒体报道,这家名为奥飞影业的中国公司,是《荒野猎人》的全球投资方之一,将根据出资比例分享影片的全球票房收益。截至2016年2月29日,《荒野猎人》的全球票房已突破4亿美元。据奥飞影业负责人透露,《荒野猎人》有望在近期引入内地,并邀请小李子来华与影迷见面。

  以目前《荒野猎人》借助奥斯卡所掀起的高人气,该片在中国的票房肯定不会低。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试图致电该公司,不过对方并未就电影的投资细节进行回复。(记者任翔)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