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前沿声音>>人民日报社·报系

《人民日报海外版》3月1日起扩版

2016年03月02日1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日报海外版》扩版

自3月1日起,人民日报海外版扩版,由原来的每日8版扩至每日12版。以此次扩版为契机,人民日报海外版也对版面设置进行了优化。增设“创新中国”“文明中国”“开放中国”“美丽中国”等版面,以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增设“中国品牌”“华商故事”“外媒看中国”等版面,以更好地联接中外、沟通世界;同时,人民日报海外版也保留了一直深受读者欢迎的版面,如“学中文”“海外学子”“文化万象”“华侨华人”等。

今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人民日报社调研,他勉励大家不忘初衷、坚定信念,把报纸办得更好。2015年5月4日,习总书记就人民日报海外版创刊3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以创刊30周年为新起点,总结经验、发挥优势、锐意创新,用海外读者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成为增信释疑、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

作为中共中央机关报的外宣版面,人民日报海外版此次扩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希望通过此次扩版,让人民日报海外版在全球中文舆论场中独树一帜,继续做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解读者和传播者。

1985年创刊的人民日报海外版,早已不单单是一份报纸,而是拥有一份主报、一个新闻网站(海外网)、一个手机客户端(海客新闻)、多个微博账号和微信公众号(包括侠客岛、学习小组)的传媒矩阵,走出去本地化方面拥有4个区域刊(美洲刊、中东刊、日文版日本月刊、中韩双语版韩国周刊)、18个与海外华媒合办的专刊,形成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全球化与本土化一体推进的媒体集群。

有读者表示,“海外读者是中国故事的忠实听众,海外版是传播中国声音的最权威平台之一”。还有网友表示,“最喜欢看到来自祖国的大好消息”,并希望海外版将“中国声音传遍世界”。(记者李林、卢泽华)

 

(责编:戴莉莉、程惠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