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李湘下一站也是互联网 被传加盟360薪酬千万以上

2016年03月02日06:47 | 来源:潇湘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湘下一站也是互联网(图)

1月底,李湘在微博确认从深圳卫视离职。她写道,“在下一个梦开始的地方,我努力做得更好。”但具体的新去处,李湘并未写明。

  1月底,李湘在微博确认从深圳卫视离职。她写道,“在下一个梦开始的地方,我努力做得更好。”但具体的新去处,李湘并未写明。

  近日,所谓“下一个梦开始的地方”终于有了结果。有媒体报道称,李湘转战互联网领域,薪酬千万以上,还会分到股权。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李湘将加盟奇虎360,任职副总裁及首席内容官,分管360影视以及相关内容业务。据悉,这家公司看中了李湘在影视产业内的深厚资源和经验。而李湘也对互联网的前景充满信心,于是双方最终达成了合作意向。爆料称,李湘以千万年薪及股份的方式加盟,并将全权负责360的视频网站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等内容的开发制作和运营。

  动态

  李湘1月曾到访公司,薪酬被爆千万以上

  记者从360内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李湘很早就已经和360接触,消息也早在业内流传。

  去年年底,李湘宣布从深圳卫视辞职,与此同时,她与360就达成了加盟意向。今年1月底,李湘还亲自到访公司,一身粉色大衣,戴着大墨镜。这次“突袭”还让员工炸开了锅,纷纷求合影。“李湘当时对合影要求欣然答应,但是她没有和大家太多交流,可能是在避嫌”。这位工作人员还介绍,李湘加入360后任职副总裁及首席内容官,将负责360的视频网站电视剧、综艺节目等内容的开发制作和运营,“李湘会主要在项目合作,投资合作领域方面出一份力”。

  李湘要不要去公司坐班?这位知情人士笑言肯定不会,至于外界最关心的薪酬,对方透露肯定在千万以上,还会分股份。

  分析

  自带资源,开辟新疆土有激情阻力小

  记者致电李湘方面,对方电话一直无法接通。记者向一些圈中人咨询,他们均觉得以李湘的性格,向互联网进军一点都不奇怪,“李湘是典型的湘妹子,在事业上要强,不服输。但是看她这么多年的发展,出走深圳卫视没有做出什么业绩,尽管女儿上了《爸爸去哪儿》全家人又火了一把,她内心还是很不服气的”。

  为何选择这样一家在影视行业新起步的互联网企业?圈中人士认为,“开拓新的疆土,全公司上下都有激情,工作起来内部阻力很小。如果把业务发展起来,李湘无疑是最大功臣。而李湘手上的资源,正是360最缺少的。加上李湘加盟,发酵出来的舆论效应,节省了一大笔宣传费用”。

  观点

  互联网的大佬们更认这些名嘴

  明星越来越喜欢商业跨界早就不是新鲜事。资深娱乐观察人谈亦澜直言,艺人们的演艺生命是短暂的,为了延续自己的风光,从商是一条很好的路。但自己当老板,很容易血本无归,那么找那些大商人合伙就会安全很多,“这是一个各取所需的时代,大多是你帮我站台,我给你财路的形式”。除了这些利害关系,谈亦澜透露还有更深层次的关系在里面,“我们平常接触的很多企业,看上去很厉害,其实现金流很紧张。很多时候,明星才是大财主,因为这世界上没多少人能像他们一样掌握庞大的现金流,这一点又是那些老板很看重的。比如说,何炅谢娜投资了一个唱歌软件,鹿晗、angelababy都是投资界的达人,任泉甚至已经转型专业投资人退出演艺圈了”。

  不过谈亦澜认为,对于主持人来说,从传统媒体去新媒体并不算跨界,“传统媒体从业人员跳槽新媒体是趋势,主持人有传统媒体的经验,做起新媒体来驾轻就熟,上手更快。而歌手、演员,专业知识相对来说会弱很多”。

  何炅加盟阿里音乐,李湘成为360副总裁,加上之前的杨澜、马东这些人,不少主持人都先后转战互联网领域。谈亦澜认为,互联网的大佬们也更认这些名嘴,“主持人身上的娱乐属性没有其他类型艺人那么强,加之他们大多都是社交达人,在资本圈子里比其他类型艺人口碑更好。更重要的是,相比歌手演员大部分只是投资,主持人可以亲自出马谈业务,把主业放在这份工作上”。(记者张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