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香港记者评价王国庆:他今天就像“故事大王”

李婧 赵敬菡
2016年03月03日10:23 |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记者评价王国庆:他今天就像“故事大王”

凤凰卫视凤凰网记者提问

  凤凰卫视凤凰网记者提问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李婧 赵敬菡)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王国庆首次亮相获得媒体关注。记者在会后采访了获得提问机会的两位香港记者,他们评价王国庆:他今天就像“故事大王”,“睿智、谨慎、有亮点”。

  今天的发布会吸引了大批记者,会场内座无虚席,很多记者因为没有座位而站着听完全程。

  会后,获得提问机会的凤凰卫视记者杜平评价王国庆:“非常专业而且谨慎。他愿意把自己的个人经历融入到回答中,比如他讲了在东北插队的经历,这提高了他的亲和力,是个亮点。”杜平说, 他给王国庆的首次亮相打了高分。

  大公报记者李理争得首个境外媒体提问机会。他的提问是:“十三五”期间中央政府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支持内地和香港的合作。会后,李理告诉人民网记者,之所以问这个是因为香港市民比较关注。“想听一下十三五期间中央的规划和香港的契合度。”这个问题是李理准备的三个问题之一。此外,他还准备了一个法治和一个涉港方面的。

  在谈到新闻发言人王国庆的“首秀”时,李理说:“王国庆很睿智,他今天就像‘故事大王’,讲了哥伦比亚的故事、包虫病的故事。而且他的发言比较提气,回答十分简练,掷地有声。他以前是做新闻工作的,比较了解媒体的需求,很大的信息藏在有限的回答当中,我们回去还要再看一下,相信他的回答信息量是比较大的,也许一句话就能写出一个很好的故事,也可以为我们未来的报道一些启发。”

  李理表示,在今年的“两会”中,他还将继续关注外交、国际关系方面的话题,特别是中国在十三五期间将如何面向世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