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期刊秀:《西部学刊》>>2016年2月下

值得点赞,也值得借鉴——“寻找古诗词中的西安旅游之美”栏目的启示

李  济
2016年03月04日15:29 |
小字号

来源:西部学刊2016年2月下

岁月如纱,伴着天边寥落的寒星,诗词如笔,画着骚人傲然的风骨,执一卷诗词,追寻西安旅游的美。《西安晚报》“寻找古诗词中的西安旅游之美”栏目在古诗词中寻找西安旅游的美,使人在旅游中能够感受唐诗宋词的美,穿越厚重的时光尘埃,诗意地行走于古诗歌中。伸出手,触摸到的是城墙,那是五千年沧桑岁月的皱纹,楼观台下,《道德经》的吟诵声声在耳,兴庆宮畔,李太白的酒醒了吗?华清池中,侍儿扶起的贵妃还是那么娇媚吗?现代与古典,就这样不期而遇,诗情画意,赏心悦目,实在是一种精神上的愉悦,一种人生的享受。

晚报的这个栏目,对我们这个专门做旅游行业的报纸,是很值得学习借鉴的。我们浸泡在诗词丰腴的西安,满眼是诱人耳目的历史名胜。盘子如此大的旅游资源,没有任何地方与其可堪伯仲,这正是我们报纸伸展拳脚的用武之地。我们也要像《西安晚报》这样,做好选题策划,用好历史资源,把旅游报道推向新的高地。

希望这个栏目越办越好,除了自己记者的稿子,也可以面向社会征稿,省了人力,面也更广。

(作者系《旅游商报》社长助理、记者)

(责编:王妍(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