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俄媒体关注中国两会 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经济议题

2016年03月04日07:19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俄媒体关注中国两会

  俄罗斯媒体积极关注中国两会,以满足“俄社会各界对中国经济发展日益增长的浓厚兴趣”。俄罗斯卫星新闻网今天发表了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副院长卡尔涅耶夫题为《中国两会有何期待?》的文章,对今天召开的政协会议和即将召开的人大会议进行了详尽报道和评论。

  文章说,今年的中国两会尤其引起国际问题专家学者的强烈兴趣,因为本次人大会议将审议和批准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

  文章强调,中国两会中的经济议题将会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人们都想知道,中国政府将在本次会议上为经济增长速度确定什么样的目标。”“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而头一年的增长指标不乏其政治意义。”文章认为,中国两会还可能公布旨在减少贫困人口、完善环保标准体系、合理利用资源的新举措。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等媒体报道说,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重点是围绕“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记者汪嘉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