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大空头"入选北京展映 北影节植入更多互联网基因

2016年03月04日07:5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空头》入选北京展映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昨日公布了“北京展映”的第二批片单,并与拥有互联网基因的“格瓦拉+微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两家将成为北影节未来三年的独家售票平台。“北京展映”的第二批片单更加注重发掘新锐、提升专业属性,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得主《大空头》、戛纳一种关注大奖《公羊》等获奖影片均在其中。

  昨天上午,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黄培主任与格瓦拉CEO刘勇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格瓦拉与微票儿也将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未来三年的独家售票平台,进一步聚焦电影产业,搭建新平台、探索新模式、孵化新内容。组委会希望借助此举给电影节植入更多的互联网基因,凭借着“格瓦拉+微票儿”的互联网双引擎驱动,实现全民便捷参与、全网平台互动,同时会结合摇一摇、扫一扫等微信独有功能,向观众呈现全方位的观影指南,实现全民观影共享电影嘉年华的盛况,并在活动规模、大众体验、群众参与程度、传播热度、影响力、市场活力六方面实现新突破。

  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核心单元的“北京展映”也于昨日公布了第二批展映片单,不少入选影片均是近期的获奖作品。其中,既有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大空头》、戛纳一种关注大奖《公羊》、日本旬报大奖《恋人们》、柏林最佳电影处女作奖《六百英里》、美国国家评论协会最佳处女作奖《地中海》、热门动画佳作《怪物之子》等精彩外篇,也有《塔洛》、《德兰》、《路边野餐》、《河》等2015至2016年度极具声望的国产影片,以及与国家大剧院合作展映的歌剧电影《卡门》、《骆驼祥子》、《诺尔玛》,与英国国家剧院合作的戏剧现场《弗兰肯斯坦》、《克里奥兰纳斯》、《天窗》、《女王召见》等。此外,美国电影之父格里菲斯的史诗巨作《党同伐异》,与意大利电影大师贝纳尔多·贝托鲁奇的宏大经典《末代皇帝》3D重制版等经典修复影片也将于今年4月登陆京城大银幕。(记者 杨莲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