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际台两会热点调查 境外受众最关注环保外交反腐

2016年03月04日10:5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台开展两会热点调查 境外受众最关注环保、外交、反腐

  全国两会开幕前夕,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通过国际在线多文种网站、多语种社交媒体平台及移动客户端等,在境外受众中开展了“2016年中国两会热点问题网上问卷调查”,得到境外受众的积极响应。调查结果显示,环保、外交、反腐问题位列境外受众关注的两会热点前三名。

  调查结果显示,境外受访者关注的两会热点依次为环境保护、外交关系、打击腐败、中国制造、全面二孩、“十三五”规划、贫富差距、就业问题、食品药品安全、依法治国、物价水平等。受访者普遍认为,中国正在向现代化文明大国迈进,其中反腐倡廉建设深得民心。

  此次调查共收到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罗马尼亚、阿根廷、印度、巴西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余份有效问卷。(记者杨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