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白岩松委员:医学科普工作应纳入医务医学人员业务范畴

刘郝 樊东林
2016年03月05日05:42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白岩松委员:医学科普工作应纳入医务医学人员业务范畴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樊东林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5日电(实习记者 刘郝 樊东林)“医学科普工作应纳入医务工作者和医学研究人员业务范畴,否则将难以满足社会科普需求。”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出版界小组讨论会结束后,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时谈到。

  “现在全社会对医学知识的科普需求越来越大。”白岩松指出,医学科普工作需要大量医务医学人员来推动完成,但是他们的医学普及工作,不被纳入任何专业评定范畴之中。

  白岩松认为,在目前的环境下,医务医学工作人员的科普工作,只能依靠个人热情和社会责任感进行。

  “我们应该把医学科普工作纳入医生和科学家工作范畴之中。”白岩松说,“否则全社会的医学科普工作将很难得到持续发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