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国"扫黄打非"办:今年大力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

2016年03月07日07: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大力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

  记者日前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了解到:2016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及各相关成员单位将继续以互联网为主战场,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深入开展“净网2016”“护苗2016”和“秋风2016”等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聚焦互联网,严厉打击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门户网站、视频网站、搜索引擎等,集中整治“微领域”以及利用网盘、云存储、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和网络电视棒、机顶盒等从事“色情营销”、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大力清理以未成年人为主要对象的有害内容;从严查处非法网络媒体、非法学术性期刊和真假记者内外勾连行为,依法关闭非法设立的新闻类网站、网站频道,依法惩治网上侵权盗版活动。全国“扫黄打非”办负责人表示,2016年将重点打击网上三类主体违法行为:一是有害信息上传者,对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等传播淫秽内容及所谓“不雅视频”的组织和个人,坚决落地查人;二是网络平台提供者,对明知他人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的是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允许或者放任他人在自己所有或管理的网站或者网页上发布的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坚决依法打击;三是第三方服务提供者,对为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传播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广告推广等服务的经营者,坚决依法追责。(记者张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