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两会议题受到法媒关注 聚焦经济、军费、高铁建设

2016年03月07日07:44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会议题受到法媒关注

  法国各家主流媒体近日均对中国两会进行了报道,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有关经济、军费、高铁建设等领域引起了法媒的高度关注。

  法国最大的经济类报纸《回声报》以“中国经济将力求在今后5年保持至少6.5%的增长”为题,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的经济增长目标、推动经济发展有效措施、货币政策以及产业结构调整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报道。报道指出,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此次提出的目标和措施能够有效维护社会、经济的稳定。

  法新社就2016年中国军费增幅减少进行了报道,称2016年中国军费相较历年呈明显减少的趋势,中国政府明确表示将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报道认为,此举有利于维护周边地区及世界的稳定和发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则将焦点放在了“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高铁建设相关内容。报道指出,纲要中提出修建多条高铁路线,包括规划建设北京至香港(台北)的高铁,将有利于拓展区域连接线,实现各地的快速沟通和交流。(记者黄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