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揭秘"动物城"如何造成 9000英里跋涉18个月调研

2016年03月09日07:4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揭秘 “动物城”是如何造成的 18个月调研,9000英里跋涉

《疯狂动物城》能够引起票房、口碑双“疯狂”,影片本身的高品质起到了最关键的作用。而品质的背后,是主创团队对动物城世界、动物习性与关系等各方面细节的讲究,光前期背景调研就花了18个月。

全局考虑动物生活环境

《疯狂动物城》制片方创意并构建了规模宏大、细节丰富的动物城世界,艺术家、技术人员以及编剧们组成的团队构思出这个多面城市的各个细节,其中包括大小运输系统相互套叠,交错的管道、闸道和升降梯构成复杂的网络,并且有着大大小小的不同入口。受到像纽约、伦敦这样的大都市的启发,艺术家们将传统的城市景观与全球化影响和动物元素融合在一起。例如,冰川镇运动馆就有着颇具俄罗斯建筑风格的洋葱状穹顶结构,动物城火车站的室内热带花园就是借鉴自西班牙马德里中央车站,但是加入了一些角状高塔。动物城的核心气候类似于南加州……

执行制片人约翰·拉赛特坚持先做背景调研。导演拜伦·霍华德说:“动物城中有着许多不同环境构成的区域,每个区都是为一类特定的动物所设——外貌、气候等细节都反映了这类动物生活繁衍所需要的一切。通过打造这一系列的环境,所有不同的动物就能够在这个城市熔炉中共同生活了——没有我们所创造的这一切,不同动物之间也不可能产生出这样的联系。”

拜访专家构建动物关系链

《疯狂动物城》中,有超过50个不同的物种展现活灵活现的细节。而光是调研动物就用了18个月的时间。制片人克拉克·斯宾塞说:“我们拜访了全世界的动物专家,其中包括奥兰多迪士尼世界动物王国里的专家。我们跋涉9000英里前往非洲的肯尼亚,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动物个性与行为的深度发掘。我们希望所有的动物都足够真实,并能够反映他们现实中的行为。”

“我们发现绝大多数的动物——大约90%——是猎物”,霍华德说,“仅有约10%是猎食者。所以尽管我们总是假设这个动物世界的统治者是猎食者,但它们事实上是少数派。我们请教了人类学家和社会学家并对人类历史进行了回顾,发现只要存在多数派和少数派的划分,社会问题就会发生。”

此外,动物之间的关系,也让主创们费了不少心思。霍华德表示,兔朱迪、狐尼克间磕磕绊绊的关系是本片喜剧性的来源,“兔朱迪是个乐观主义者,她相信谁都能实现自己的愿望——毕竟这就是动物城的宣言。而狐尼克则相信我们无法逾越自身的局限。所以我们将这个充满活力的乡下姑娘放到大城市的中心,再配上狐尼克这个以戏弄她为乐的现实主义者。当然,她也是不容小觑的。”(记者 彭骥)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