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吉林电视台全媒体模式报道两会 全景扫描精彩瞬间

2016年03月10日08:2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吉林电视台:全景扫描精彩瞬间

全国两会期间,吉林电视台由骨干力量组成的40多人报道团队,由台长带队,在北京搭建演播室,于全国政协会议召开的当天就启动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利用卫星车将两会的消息及时、准确地传到吉林。

《聚焦两会》这个板块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来谈在过去一年中,国家以及吉林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展望,通过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访谈,全景展示国家、吉林省取得的巨大成就。

“我们还将围绕吉林省统筹东中西三大板块,做好区域协调发展的大文章,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争做现代农业的排头兵,通过开发开放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吉林百万党员干部开展精准扶贫,吉林打响服务业攻坚战等重点工作谋划选题。”吉林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梅雪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介绍,这次吉林电视台组成的强大阵容,还将围绕如何全面深化改革,在改革中如何实现吉林新一轮发展等选题作文章。

“两会的会期虽然很短,但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年365天却在履行自己的职责。”梅雪介绍,在不开会的日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如何履行职责,他们的提案、议案是如何形成的,是如何把老百姓的声音带到两会上的,记者将进行跟拍,形成《见证履职》板块,让观众看到他们为民工作的脚步。

此外,“我们将在两会上安排记者拍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精彩瞬间画面,全面展示他们履职尽责的风采。”梅雪介绍,通过抓拍表情,用简短文字说明,再配以音乐做成片子。

“从去年开始,数字中心报道团队的加入,意味着我台已启动全媒体报道模式。”梅雪介绍,吉林电视台整合资源,通过视频、图片、文字全媒体报道两会,全景展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推动国家以及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风采。(见习记者 张席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