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际台英文微视频引反响 街采"外国人眼中的两会"

2016年03月10日08:3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台英文微视频:街采“外国人眼中的两会”

连日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推出多部两会英文视频产品,以多媒体采制、融媒体发布的形式,向海外受众介绍中国两会知识及今年两会热点话题,在脸书等境外社交平台反响热烈。

3月1日上线的视频短片《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政协》以街采为切入点,通过图文、动画的方式解释中国政协制度,反映外国人对政协的关注及对中国的祝愿期待。有受访者认为,政协制度是中国汇聚民意、共商国是的大平台,委员相聚一堂,就经济、环境等问题沟通协商、出谋划策,反映了人民心声,凝聚了人民智慧。还有外国受访者认为,政协委员中,不乏姚明、莫言、王健林等体育界、文化界、商界名人,他们同其他政协委员一样直接反映人民呼声,为各自领域的发展建言献策,在国际社会得到了广泛认可。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语中心副主任关娟娟告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政协》这部短片同时在国际台英文脸书、优兔、微博、微信账号以及英闻天下网等平台播发,并配合图表、图片等多媒体展现。截至3月4日,脸书账号China Plus News上该短片的点击量达3万多人次,播放量达5000多次。

据关娟娟介绍,另一部视频短片《司徒说两会》是以外国人的视角解读中国两会制度。在片中,英籍脱口秀主持人司徒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海外受众易于接受的表达方式,着重介绍中国两会基本制度,以及两会心系民生、服务人民的宗旨和2016年中国人关心的热点话题等,作品风格平实友好,贴近海外受众的偏好和需求。

国际台英文脸书账号“学中文”推出“中国两会十大热词”微视频,通过10个视频讲解今年两会的关键词,盘点中国当下热议的社会话题。关娟娟表示,入选的十大热词包括创业、养老、旅游等,极具代表性且简单明了,便于海外受众接受和传播。微视频以事件开头,引出热词,并详细讲解词汇本身,然后由浅入深梳理该词汇的社会背景,最后以一个简单易学的生活对话再回到语言点的学习。微视频将两会热点和中文学习紧密融合,内容上层层推进,制作上简洁精练,第一期热词“创业”发布后不到一天,转发、点赞和评论互动数就过千次。(记者 杨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