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湖北广播电视台两会报道组 分秒必争"忙并快乐着"

2016年03月11日08:4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他们分秒必争 “忙并快乐着”

3月7日中午,《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到达湖北广播电视台全国两会报道组工作现场时,湖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湖北卫视总监向培凤正在审看当天下午6点要播出的节目样片。他告诉记者,为了做好两会报道,该台电视新闻中心从今年初就进行预热,并着重加强媒体联动,扩大两会报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在这里,不少工作人员眼里都有血丝。和向培凤一样“连轴转”了几天、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的还有电视新闻中心副主任郭小容。在向记者介绍情况时,郭小容时不时被电话和工作人员打断。她说,今年电视新闻中心着重加强报道创新,精心设计北京与武汉两地演播室联动,通过拓展报道内容、创新报道呈现、增强报道效果,努力提升时政报道的亲和力和可读性,让观众“看得下去”“听得进去”“跟得上来”。

电视新闻中心此次尝试融合报道全国两会,进一步创新新媒体产品,获得了不少点赞之声。“湖北新闻”微信公众号的《大V影像志:代表委员微访谈》,为每位代表剪辑个人视频2分钟,并将视频完整地投放在各新媒体平台上;《听·说》针对两会期间公众关注度较高的话题,以微信语音加文字的方式呈现;《主播上会》则让主播带着观察上会,带领观众探秘两会的方方面面。

热水瓶、矿泉水、几个水果、几摞报道材料,这是湖北广播电视台工作间内休息区的一角。但工作人员大都拿着材料匆匆而过,很少有人在这里停留。在这些忙碌的身影里,就有今年第一次跑两会的记者聂夏。她用“忙并快乐着”形容自己的感受。“你该看看我们下午6点的审片间,像打仗一样。”这样分秒必争的场景,还将延续到全国两会闭幕。(记者 孙海悦)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