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天津广播电视台 一部手机一个"麦"视频音频掌中传

2016年03月11日08:4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部手机一个“麦” 视频音频掌中传

  除了常规的摄像机、话筒、三脚架,每个采访成员还增加了手机直播模块、蓝牙麦克风,即便在没有摄像记者的情况下,记者也可以通过手持移动终端,将视频、音频或文字直接提交到后方的演播室,实现新闻事件的同频共振,融合报道。这是2016年全国两会报道中,天津广播电视台的一个新举措。

  据介绍,今年天津广播电视台首次采用手机直播、新闻频道全天候播出平台在《都市报道60分》《新闻这一刻》《第一观察》《新闻延长线》等节目中通过4G网络把新闻素材回传到直播间。“在前期采访人员的手机上都安装了新闻模块,在两会期间对两会进程、北京与天津相关的重大新闻和民生项目进行及时报道。”天津广播电视台记者马诚介绍说,“每天有2至3条的连线报道都是通过此方式完成的。”

  同时,为了将北京现场的采访素材第一时间回传至天津,光缆传输技术手段也是第一次运用在两会报道中。天津广播电视台电视技术管理部主任李锦秀介绍:“相比于以前微波和卫星传输区域重叠、受天气影响大,光缆技术的传输方式更安全、高效、抗干扰能力强。”(见习记者刘梦琦 记者樊国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