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蝙蝠侠和超人巅峰对决 俩超级英雄笑言打斗如共舞

2016年03月12日07: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俩超级英雄笑言打斗如同共舞一曲

  本·阿弗莱克和亨利·卡维尔(右)狭路相逢,力证王者身份。

  本报讯(记者 陈涛)半个月后,两位如雷贯耳的超级英雄——蝙蝠侠和超人将在银幕上掀起一场巅峰对决。昨天,由美国华纳兄弟出品的科幻影片《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下简称《蝙蝠侠大战超人》)在京举行亚洲首映礼。两位主角本·阿弗莱克、亨利·卡维尔,以及该片导演扎克·施奈德特意赶到北京。片中打斗谁更胜一筹,自然是最大噱头。对此,两位超级英雄卖起了关子,“我们配合非常默契,如同‘共舞’一曲,流畅且精彩。”

  昨天,片方首次对亚洲媒体公开了一段3分钟左右的动作片段。这也是两位超级英雄之间的一场重头戏,全副武装的蝙蝠侠和超人在黑暗的雨夜倾力搏斗。虽然最终呈现在银幕上的画面并不长,导演扎克·施奈德透露,他们为此进行了数星期不间断的拍摄:“本和亨利要一直从楼内打到楼外,这很艰难,但他们完成得很好。”

  尽管蝙蝠侠和超人同属于DC漫画宇宙,但首次将两个超级英雄交织在一部影片中呈现,扎克·施奈德的胆识可见一斑。他表示,在创作过程中并没有受到太多来自舆论和粉丝的压力,因为在拍摄的绝大部分时间里,很多人并不知道他们在做这样一件事情。至于影片对漫画做了哪些改编和拓展,扎克·施奈德透露:“在漫画的世界里,超人是一个非常丰富的角色,它不会和漫画里一模一样,里面肯定有大家没有见过的。”

  至于片中到底谁输谁赢,主创们都玩起了太极,还得影院里见。本·阿弗莱克首次在DC漫画电影中饰演蝙蝠侠这一角色。在他之前,克里斯蒂安·贝尔的蝙蝠侠早已成为经典形象,这一点让他承受到不小压力:“我很崇拜我的前辈,但我同样相信导演的实力,我希望不让其他人失望。”影片将于3月25日同步北美登陆内地。(陈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