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二季度综艺"户外"混战 新节目能击败"综N代"吗?

2016年03月15日06: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节目能击败“综N代”吗?

  黎明和盛一伦加盟《非凡搭档》。

  王祖蓝疑扮“梅长苏”。

  网友曝光《奔跑吧兄弟4》“路透”照片。

  黄渤录制《极限挑战2》。

  随着第一季度综艺节目陆续接近尾声,第二季度综艺节目已悄然启动,4月起将陆续跟观众见面。据记者了解到,包括《奔跑吧兄弟4》、《极限挑战2》、《全员加速中2》在内的“综N代”将组团来袭,《非凡搭档》、《来吧冠军》、《透鲜滴星期天》等新综艺也颇具实力,有望在收视和话题上分一杯羹。

  “综N代”组团密集来袭

  近年来,卫视综艺获得收视和口碑的肯定之后就必定要制作“第N季”,这样的综艺节目又被称作“综N代”。据悉,荧屏第二季度依然是“综N代”组团密集来袭,《奔跑吧兄弟4》、《极限挑战2》、《全员加速中2》、《偶像来了2》等,都有望跟观众见面。

  如今新一季的《全员加速中》和《偶像来了》尚未公布明星阵容,而《奔跑吧兄弟4》和《极限挑战2》都已经开始录制,网络上大批网友自发充当“路透”角色,提前曝光节目现场的花絮照片。在阵容方面,《奔跑吧兄弟4》确认第三季的七位常驻嘉宾全员回归。在网友的“路透”照片中,首期节目里,邓超、鹿晗等的造型颇为古典,其中杨颖头顶“鸡腿”发型,造型酷似“小龙女”,王祖蓝的装扮似“梅长苏”,网友直呼“宗主别哭”。据悉,《奔跑吧兄弟4》希望能在游戏环节再创新,节目组发起了游戏方案征集,希望观众脑洞大开一起来设计游戏方案。《极限挑战2》也在上海开始录制,黄渤、黄磊、孙红雷、罗志祥、王迅、张艺兴原班人马组成的“极限男人帮”重聚,路透可见,众男星拉着狗狗做节目,表情超萌。而节目第二期也已经在无锡录制,据传岳云鹏、薛之谦、宋小宝等嘉宾助阵。

  新综艺融合奥运元素抢眼

  除了“综N代”外,还有一些综艺新面孔将在第二季度跟观众见面。如今江苏卫视的《非凡搭档》、浙江卫视的《来吧冠军》、湖南卫视的《透鲜滴星期天》都已经开始录制。

  由于2016年是奥运年,部分综艺节目融入了奥运元素。其中,《非凡搭档》将带领12名嘉宾前往12座体育名城竞技,体育明星李小鹏、王濛和潘晓婷将和娱乐明星同台PK。《来吧冠军》的制作方则试图通过明星加盟,将体育与娱乐融为一体。《来吧冠军》打足“体育明星牌”,除李娜外,还邀请了郎平、孙杨、林丹、麦迪、欧文、卡卡、邹市明等体育大咖担任嘉宾,姚明担任全程体育顾问。节目还努力推广体育项目,12期节目聚焦足球、篮球、游泳、羽毛球、网球等大众化运动。“仲裁员”何炅表示:“每期都会向一个全新的领域挑战,普及了很多知识,说不定做完我就可以当体育解说了。我印象特别深的有郎平教练录制那期,我看到她的眼睛湿润了,她说希望有更多节目来宣传排球。”

  此外,美食节目也会在第二季度让观众产生新鲜感,明星美食类节目《透鲜滴星期天》已经开始录制,据知情人士透露,何炅、王嘉尔、杜淳、张亮确定加盟此节目,节目里明星嘉宾将和妈妈一起在规定时间内合作完成美食,传递健康的饮食观念、和谐的家庭观念、娱乐的生活观念。(记者 莫斯其格)

  谁能擦出新火花

  莫斯其格

  展望第二季度的综艺依然是“综N代”和新面孔对垒的状态。从第一季度的收视来看,观众似乎对“综N代”更欢迎,新一季的《最强大脑》和《欢乐喜剧人》的收视率逐步攀升,有望成为收视赢家。

  从卫视的角度看,播出“综N代”是稳中求胜且性价比最高的策略,毕竟有前几季的制作方案和经验,风险比较小。对观众来说,“综N代”有人气基础,很容易产生熟悉感,如果像《极限挑战2》那样不更换明星阵容,观众会更期待。但是,“综N代”拍久了观众也会担心节目没有创新,如果节目内容和环节没有新意,观众难免会有审美疲劳。因此,“综N代”也在努力玩出新意思,新一季的《我是歌手》在赛制上有改变,新一季的《欢乐喜剧人》在阵容上有更新,都获得了观众的好评。第二季度的几个“综N代”节目能否在收视和口碑上再创新高,观众十分好奇。

  第二季度的综艺另一个悬念在于新节目能否突破“综N代”的重重包围?从明星阵容来看,这批新节目同样吸睛,李娜、黎明、林依晨、盛一伦等综艺新面孔跟何炅、杜淳、贾乃亮、李小鹏、谢依霖等资深综艺大咖混搭,有希望擦出新的火花,对观众来说,惊喜是难能可贵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