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国人大代表曹可凡:保护原创版权 加强节目引导

2016年03月15日09:2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曹可凡:保护原创版权 加强节目引导

  “应该说,真人秀繁荣了电视的文艺形态,许多导向正确、内容健康的节目也顺应了广大人民的欣赏要求。但当前的真人秀节目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知名主持人曹可凡建议加强对荧屏真人秀的引导调控,引起了广泛关注。

  对于电视真人秀这一卫星频道重要的节目类型,有关部门已经推出了一系列引导和调控的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曹可凡也给出了他的一些建议:一是加强对真人秀节目立项的考察和审核,及时对一些价值观混乱、内容扭曲的真人秀给予警示,提出整改建议;二是加大对优秀原创电视真人秀的奖励,在产业前期对一些优秀项目提供资金辅助,后期对制作机构和播出平台进行奖励;三是加强对原创模式的保护,积极开展对真人秀版权管理的探讨;四是出台对真人秀制作的指导意见,引导规范制作,防止恶性竞争;五是鼓励卫星频道加强新闻、文化、公益类节目的播出比重,适当限制娱乐类真人秀重播的次数;六是鼓励省级地面频道植根本地文化,丰富自创节目。(记者孙海悦)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