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央视创新两会报道 全新媒体制作 立体化呈现

刘巍
2016年03月17日09:0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创新两会报道 全新媒体制作 立体化呈现

  本报讯 (记者刘巍)《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近日从中央电视台获悉,围绕今年两会主题,央视新闻频道创新表现两会内容,以全媒体平台为依托,搭建全新媒体制作快速发稿全流程。

  两会期间推出创新性栏目和报道。《新闻联播》等栏目推出《我与总书记议国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会行程,第一时间跟进采访,跟随式反映习近平总书记活动的反响。着力打造《两会经济观察》,采用特写和观察的方式,形成独具特色的深度经济报道。同时,发挥海外记者制作短片的优势,呈现两会国际反响。《海外看两会》首次尝试由海外记者主导制作短片的报道形式,全面呈现两会在国际社会引发的巨大反响。

  完成3场人大记者招待会直播。3月10日,全国人大组织3场记者招待会,央视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外语频道及时进行直播报道。新闻频道多档新闻栏目跟进报道记者会动态,摘发记者会精彩片段,提炼报道热点信息。邀请新闻观察员,第一时间解读记者会的主要热点,进一步放大记者会透露的核心信息,评论及时、独家、权威。

  立体呈现“部长通道”权威声音。《新闻联播》推出《部长通道又启 回应社会关切》新闻,选用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等人的同期声,以生动语言达到拉近与观众距离、直面问题解疑释惑的效果。《新闻直播间》集纳播出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港澳办主任王光亚等人的专访,释放“增加一线城市土地供应”“外贸有信心实现回稳向好目标”等信息。财经频道播出《部长通道 零距离回应百姓热点》《部长通道 展现的是信心》等新闻,对“部长通道”制度化进行点评。

(责编:燕帅、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