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企鹅报恩”系误传?摄影师称故事有11处错误(图)

2016年03月18日09: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企鹅报恩”系误传?摄影师称故事有11处错误(图)

   据外媒报道,还记得早前报道“企鹅每年游上万公里探望恩人”的故事吗?近日,拍下有关照片的摄影者称,这个故事并不完全是真的。

  据报道,“企鹅报恩”的故事讲的是5年前,巴西一名71岁老人若昂在海边救起奄奄一息的小企鹅。经他细心照顾下,企鹅最终恢复健康重返大海,并且每年会游上万公里回去探望这位恩人。

  但近日,拍下这名老人与企鹅相处照片的克拉耶夫斯基在社交网络上撰文,称有关疯传的故事有11处错误。

  克拉耶夫斯基说,他从来没向媒体说这只企鹅每年会游上万公里回去探望若昂。

  本身是生物学家的克拉耶夫斯基认为,这只企鹅不太可能会离开格兰德岛,然后游去智利沿岸生活。

  另外,有关故事还指若昂是一名渔夫,实际上他是一名退休的泥瓦匠。

  克拉耶夫斯基称,被疯传的故事有11处错误。他表示,自己从没接受过任何国外新闻媒体的采访,讲述有关故事。他也希望大家不要杜撰故事。

(责编:王妍(实习)、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