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

2016年03月25日09:0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

  广州日报讯 3月23日~24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广州召开2016年度数字出版管理工作暨主流媒体融合发展经验交流现场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副省长蓝佛安出席会议。

  孙寿山指出,数字出版已经成为新闻出版主体产业,科技创新始终发挥着无可替代的引领支撑作用,有效管理是产业健康繁荣发展的坚强保障。他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推动新闻出版业由大转强的关键五年。数字出版产业要实现健康持续发展,必须准确把握新要求,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数字出版工作实际,找准开展数字出版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旗帜鲜明抓好行业管理,以科学创新提高创新的成效,以优化供给提高供给质量。

  慎海雄介绍了广东媒体融合发展的做法和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广东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创新为要,大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促进资源整合,优化媒体改革发展布局;推进南方+客户端、南方财经传媒集团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融合发展标杆项目和拳头产品;推进南方传媒上市、南方媒体融合发展投资基金成立等,为主流媒体融合发展提供更强资本力量。

  中宣部出版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财政部文资办相关负责人,全国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负责人,广东部分媒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